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五万学生惠州现场助威 意外情况均有应对预案

  本报讯 火炬今天传递,警方提醒市民,现场观看要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按照现场划定区域有序观看,严禁跨越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线、护栏等安全设施。

  昨日,警方预计,今日前往现场观看火炬传递的市民可能很多,人潮涌涌,易发生人员踩踏死伤等事故。

因此,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服从管理,现场切忌拥挤推搡,要照顾好老人和儿童。当活动出现突发情况时,不要惊慌乱跑,不要聚集围观。而对各种意外情况,警方表示已有预案应对。而警方特意呼吁,对公安民警为保证公共安全可能采取的应急措施,广大市民要予以理解和支持。

  警方表示,现场会有安检,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等物品到场,不允许宣示有损国家形象和尊严的标语、口号、言论和物品,严禁向火炬传递队伍抛投任何物品。而警方也恳请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人有破坏捣乱火炬传递的意图和行动,或其它可能影响火炬传递的情况,要立即向公安机关和沿途执勤民警报告。

  此外,在火炬传递期间,公安机关将对传递路线以及相关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预计管制时间比较长,将会给交通带来一定压力。因此警方建议市民今天尽量不要开车出行,尽量搭乘公交车。

  5万学生助威 吃喝拉撒有着落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日奥运火炬传递时,5万名来自市直、惠城区38所学校的学生将统一着装,在火炬传递路线的沿途为奥运火炬手们助威。这些学生来自本地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以高年级学生为主,身体患病或体质较弱的学生无缘此次活动。各学校的其他学生将继续正常上课。

  由于本次活动涉及学生数量大,为确保学生参加整个活动过程中的安全,市教育局要求,各参加学校必须严密组织,安排足够的带队工作人员(原则上每个教学班配备5个带队工作人员),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分工负责学生的安全。此外,每支队伍要配备校医,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

  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了指挥部,并制订了突发预案。市教育局要求,每个学生均要备好雨具、饮料、食品等,以做好防雨、防暴晒、防渴、防饿的准备。按预计,今天上街的市民人数将非常多,市教育局已要求各学校,必须事先与沿途的有关单位联系好学生使用的洗手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