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珠峰故事会

指挥家郑小瑛:圣火登顶 我难遏制竟然大哭(图)

  指挥家郑小瑛

  当引火棒从特制的火种灯里引出了熊熊燃烧的火焰,而且点燃了带着自己心爱丈夫的意愿再次登上珠峰的吉吉手中的奥运火炬时,我与老伴禁不住同声欢呼鼓掌起来,我的眼泪不止是哗哗地流,居然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这一瞬间,我钦佩和感激的不止是画面上的登山火炬手们,也有提前为他们修路打桩的开路英雄们,也有扛着摄像机在更加困难的条件下为伙伴们留影的高山摄像师们,还有发明和制作了在低温、低氧条件下能够燃烧的火炬的科学家和工人们,更有为这19个人登峰而长时期往山上运送物资的当地人民和大本营中众多的指挥和保障人员……这就是中国人,在奥运会和平、团结、进步、和谐等精神的感召下,为了一个崇高的理想,能够团结一心、奋不顾身的中国人!我为有这样的同胞感到无比自豪!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