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象棋特级世界大师跑末棒 火炬将赠惠东象棋馆

惠州最后一棒火炬手 象棋特级世界大师吕钦
惠州最后一棒火炬手 象棋特级世界大师吕钦

  连续五届亚洲杯象棋赛团体冠军、连续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团体个人冠军、国内比赛众多奖项……这些都是吕钦曾取得的成绩。但是,从今天起,对于惠州人来说,他的第一身份是“惠州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

  昨日下午,吕钦告诉记者,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感到非常光荣,还能成为最后一棒,备受感动,觉得这是对自己的肯定。46岁的他,每天坚持晨跑5000米,当选火炬手之后,跑步的动力更足,“火炬手只跑200米,长度有限,但意义无限。

  因为每个火炬手都可以收藏火炬,吕钦已经计划好,要把自己的火炬赠给惠东象棋馆。作为地道的惠东人,他每年都要回家乡推广象棋,年初一至年初五,还会在惠州教人棋艺,“主要是激发他们下棋的兴趣,起到推广象棋运动的作用。”

  这些天,吕钦都在看其他城市火炬传递的直播,他感慨说:“广州围观的市民真多啊,真是人山人海。”作为惠州传递的“压轴者”,他希望市民们也能感受到奥运火炬承载的激情和梦想,同时,对火炬在惠州传递的圆满完成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