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惠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动态

火炬手程木华:荣誉属于所有自强不息的残疾人

    搜狐体育讯 祥云火炬今日在祖国著名的侨乡惠州点燃,在经历了几十天的心心相传后,所经城市对于圣火的热情达到了圣火起源之初时就设定的梦想——当古希腊的祭司从圣坛上燃取奥林匹克之火时,所有的运动员一齐向火炬奔跑,最先到达的三人将高举火炬跑遍希腊,传谕停止一切战争,开始四年一度的奥运会。

  是的,所有人,一起跑——这被现代人已经忽略的远古“火种”,原来一直都藏在每个人的内心,只等圣火的到来,将它唤醒。于是,无论男女,老少,只要心系和平、心系光明、心系团结,那就一同来参与,一同来感受,今日,圣火与你同在。

  将以火炬手身份出现在惠州大街上的程木华——这位右手被截肢的残疾人,他自傲的大声告诉我们:“我是倒数第4棒火炬手,我将要代表无数位残疾人,参加圣火的传递。”

  程木华,1982年不幸伤及右手,以至截肢——那一年,他2岁。三年后他开始帮公社排灌水利,到了1994年,开始自己经营影楼,并坚持至今。1999年加入龙门县残疾人联合会专门协会出任副主席,2002年创办残疾人就业基地——爱心花厂。当提起花费精力创办基地的初衷时,他说:“因为我本身就是残疾人,我们残疾人找工作很难,所以我现在作为残疾人要为兄弟姐妹搞一点就业,顽强拼搏,不能残疾人就总没有事做待在家里,我很想替他们找到事情做,不要白白浪费我们的青春。”

  能够当选惠州的火炬手,程木华说,真的很开心。早就迫不及待的准备出发到集合点了。

  他说,等拿到火炬的时候,一定要亲一下,原因还是因为“太开心,太高兴了。”

  程木华的家人与朋友大约30多人过来,为他在现场做啦啦队,为他加油。在这些朋友中,他最看重的是那些专程为他前来打气的残疾人朋友们,他说,等传递结束后,火炬归于他所有时,他第一件事就是拿给残疾人协会,准备把残疾朋友集合到一起,在协会门口照个相。

  程木华说:“因为,这个传递火炬的荣誉太大了,太有意义了。是属于所有自强不息的残疾人的。”

  在即将出发时,他用个人的理解解读了奥运精神,他说:奥运是很好的词语,奥运精神太伟大了,为我们全世界传递梦想,并把中国的文化传向全球。因为我们之前都没有办过奥运,今年办奥运,最激情的还是传递圣火传到我们广东惠州,我能够作为火炬手,我感到很自豪——我们残疾人都可以参加这么隆重的运动会,我真的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