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农大学生黄春贵成珠峰火炬手第四棒

  本报讯(首席记者 陶瑞)能够采访到阿贵的同学和峰云社的登山队友,记者真 的很感谢阿贵的班主任袁林娟老师,在她的帮忙下,记者联系采访了阿贵峰云社的队友付宝君同学。

  付宝君告诉记者,他上大学之前没有想过去登山,但是在阿贵的感染下他追随阿贵进入了峰云社。付宝君最记得阿贵跟他聊天的故事,他说:“我们大一开学不久,阿贵就进入了峰云社,当问到为何要去峰云社进行户外运动时,阿贵告诉我们,他家在农村,从小学到初中,他每天上学都要翻山越岭才能到达学校,加上自己平时很少看到过雪,所以很想去登山见见大雪。随后阿贵每周都会将他参加峰云社的一些故事讲给我们听,就这样我也被感染了,在半年之后就追随阿贵进入了峰云社。”在之后的登山历程中,付宝君告诉记者,他最难忘的是跟阿贵一起去攀登四川的四姑娘山时,阿贵头一天就与体力好的队友登顶了,但是次日他又下来帮助还没登顶的队友一起登上了四姑娘上,两天两次登顶,这个不仅需要技术也需要体力,更需要毅力。

  而阿贵的同学李海亮表示,他们都很崇拜阿贵,不仅仅是因为阿贵昨日登顶珠峰,更因为阿贵平时不断挑战自我的可嘉勇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