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农大学生黄春贵成珠峰火炬手第四棒

  昨天,本报通过腾冲朋友的帮忙,第一时间采访了黄春贵初中的班主任和高中同学。

黄春贵读中学时获得的奖状
黄春贵读中学时获得的奖状

  初中班主任:品学兼优

  “今天上午,我一直都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北京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直播节目。看到黄春贵传递第四棒时,我非常激动,这个好孩子是腾冲人的光荣,更是中国人的骄傲!”在接到记者的电话时,腾冲县第七中学的李品祥老师说道。作为黄春贵初中的班主任,李老师对这位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有着很多赞誉。

  据李老师介绍,1989年至2002年,黄春贵在腾冲县最北边的第七中学(原名地质中学)就读,毕业时以全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保山市第一中学。

初中三年,黄春贵各科学习成绩都非常优异,从小就表现出良好的运动天赋,连续成为学校运动会的体育健将,中长跑是他的强项。对于黄春贵上初中的回忆,在这所学校教书16年的李品祥印象最深的是:三年初中,黄春贵没有一次迟到、早退,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乐于与人相处。“一年多前,我就知道黄春贵参加了珠峰火炬传递的训练,只是他告诉我最后传递的火炬手名单还不确定。今天在电视上看到黄春贵在珠峰点燃北京奥运火炬时,我感到十分惊喜。”还未平复激动心情的李平祥对记者说。李老师认为,黄春贵之所以入选珠峰火炬手,与他优良的品德密不可分,特别是他求知向上、勇攀高峰的品德。李老师还说:“在上大学后,黄春贵仍然不忘记他的初中各科老师,每次回家都要找我们交流、聊天。我和黄春贵在课堂上是师生,下来就是朋友,我们的感情非常好。”据李老师介绍,他现在上课时很多时候都向学生谈起黄春贵,用他的成长事例来证明,农村孩子只要通过全面发展同样可以创造辉煌。

  最后,李品祥老师说:“黄春贵光荣地成为了珠峰火炬手,我希望他以后学业有成,事业上有更好的选择和发展。同时,我希望我们大家一起来关心奥运、支持奥运,让奥运圣火红遍祖国神州大地!”

  高中同学:家乡的骄傲

  当记者拨通黄春贵高中同学周芹芳的手机时,她非常惊讶,一个劲追问记者是如何得知她的手机号码的。一提到黄春贵的名字,周芹芳马上反应过来,并表示已经得知自己这位高中同学珠峰传递奥运圣火的消息。

  “我为黄春贵今天的成功感到高兴,他是我们家乡的骄傲。”周芹芳首先对记者说。尽管是老乡,两人小学、初中、高中都在一所学校,但据周芹芳介绍,他们是在上高中时才认识的,认识的原因很简单,就是黄春贵的学习成绩好。周芹芳说:“黄春贵读高中时成绩名列前茅,人缘也很好,是一个很好处的朋友。在上了不同的大学后,我俩经常通过QQ和短信联系,之前我也知道他入选了珠峰火炬手,他还告诉我他有很大希望成为最后的传递人选。昨天得知黄春贵传递第四棒,我感到挺高兴!”最后,周芹芳希望通过本报祝福老同学黄春贵:天天快乐、走得更高!

  (本组文/图得到了腾冲县界头乡沙坝地完全小学吉进才,腾冲县第七中学杨宗锐两位老师的大力支持,本报特别致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