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珠峰故事会

吉吉之女:妈妈告慰了父亲在天之灵

  拉姆央金是8日火炬珠峰传递第一棒火炬手吉吉的女儿,她几乎是流着泪看完了火炬登顶珠峰的电视直播。

  拉姆央金的父亲仁那也曾经是中国西藏登山队的著名选手。2005年5月27日,在冲击世界14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过程中,仁那在登上了第 13座高峰后不幸遇难,壮志未酬。

看见母亲在珠峰之巅举起奥运火炬,拉姆央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妈妈很坚强,她今天的表现十分出色,告慰了父亲在天之灵,更为中华民族争了光。”

  第三棒火炬手尼玛次仁的妻子丹珍也流下了热泪。在电视机前看着自己的丈夫在世界之巅将火炬高高擎起,丹珍激动地说:“北京举办奥运会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为丈夫亲手将奥运火炬送上珠峰之巅感到自豪。”丹珍从早上6点钟开始看电视直播,看到丈夫和“祥云”火炬一起在珠峰顶上出现时,她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作为一名职业登山运动员的妻子,丹珍一直提心吊胆地过着日子。她告诉记者,尼玛次仁每次去登山事前都不通知她,怕她“絮絮叨叨”,并且“骗”她说自己不去登顶,没有什么危险。然而丹珍却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丈夫登顶的画面。

  这次也不例外,尼玛次仁走后丹珍也不知道他将作为火炬手送火炬上珠峰。丹珍告诉记者:“虽然我很为他担心,但我更为他感到骄傲,他参与完成了中华民族的一项伟大壮举。”身为西藏登山学校校长的尼玛次仁在火炬传递时激动地用英语高呼北京奥运会口号:“ONE WORLD ONE DREAM!(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