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珠峰下撤难度比登顶大

  当火炬手们把北京奥运圣火送上世界之巅时,还不算完成了所有的任务。对于19名火炬手来说,他们只有安全地返回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才能宣告此次登顶活动的圆满结束。据记者了解,截止到昨天晚上8点,已经有14名火炬手和8名高山摄像人员陆续返回了6400米的前进营,他们将在前进营住一晚后,于今天返回珠峰大本营。

  在奥运圣火成功登顶以及展示活动结束后,19名火炬手开始根据体力分组陆续下撤。昨天下午4点20分,李福庆(景阳)第一个抵达前进营。令人比较意外的是,李福庆昨天不仅感冒了,而且还有轻微的发烧症状,他说:“当时还是有点担心自己的身体,毕竟生病了,还有点害怕自己回不来了。”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袁复栋在3名大学生中第一个下撤到6400米的营地,满脸黝黑的他显得有些疲惫,但精神却很振奋,他用“疲倦中带着激动”来形容自己的状态。“我的身体状况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在下撤的过程中,在下‘第二台阶’时,我犹豫了3分钟,但最后还是鼓起勇气顺利下来了。”小伙子勇敢地承认了自己也有过恐惧的心理。

  8名高山摄像也于昨天下午返回了6400米的前进营,不过德庆欧珠的右手中指被冻伤了,固守在6400米前进营的支援队队员用热水为德庆欧珠暖手,他们说这是高山上唯一能够缓解这种冻伤的办法。另外一名高山摄像旺堆没有喝到水,声音有些沙哑,尽管如此,他还是努力向记者说:“这次登珠峰的感觉与以往不同,作为藏族登山队员,能够为奥运做贡献,非常荣幸。”

  据记者了解,还有5名火炬手将根据自己的体力陆续下撤,体力稍差的夜里会住在7028米的北坳营地,经过一夜的休息调整后,今天白天再进行下撤。最迟明天白天,19名火炬手将全部返回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还有一个大型的庆功会在等待着英雄们的凯旋。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圣火珠峰传递报道组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成薇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