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惠州站传递圆满结束 奥林匹克种子植入市民心田

惠州站最后一名火炬手吕钦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方网站5月9日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广东省惠州站今天下午14时50分在惠州体育馆圆满结束。

  广东省惠州市的传递活动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广东省的第三个传递城市,圣火将从惠州市体育广场出发经合江楼、朝京门、世纪联华等地最终抵达惠州体育馆,总长30。1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活动。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吕钦作为最后一名火炬手点燃了圣火盆。

  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黄业斌在庆典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惠州的传递取得了圆满成功,惠州市民自发来到火炬传递沿线为圣火加油展示了极大的奥运热情。

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惠州的传递虽然结束了,但人们的奥运热情还将继续,惠州市委市政府将把火炬所产生的爱国热情和奥运热情转变成为建设惠州的新动力。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欧致辞,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惠州传递进一步展示了广东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这将极大地激发广大民众的爱国热情,将使奥林匹克运动、奥林匹克运动进一步深入人民,将更多的奥林匹克种子植入年轻人的心田。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刘宝杰在致辞中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惠州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所作的精心准备,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91天的时间,北京奥组委有信心主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林匹克盛会。

  北京奥运会广东省惠州站的传递结束后,北京奥运会圣火将通过公路转场到广东省汕头市进行传递。(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李威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