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传递展示深圳效率三次调整计划

  本报记者 陈晨

  能够在圣火成功登顶珠峰的同一天传递火炬,是深圳的光荣。但深圳站火炬传递时间因此推迟,改变了原定的全部计划,同时也是对深圳人的一大考验。在传递时间缩短,火炬手数量不减少的情况下,奥运火炬最终按照原定时间抵达传递终点,再次展现了深圳效率和深圳速度。

  第一次调整:取消两个休息点

  因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深圳站火炬传递的时间由原定的上午8点推迟到了中午12点,这意味着必须用6小时跑完原本计划10小时完成的路程,在这样涉及多个方面配合的大型活动中,其难度可想而知。

  出发前,统筹圣火传递的指挥中心就传出命令,取消原定于上午传递的休息点科技园以及下午传递的休息点福田体育公园,全程只在原定于进行午餐的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休息15分钟。按照最新计划,圣火将在12∶10至15∶00完成前半段,第1号至第96号火炬手的传递。中途休息后,将在15∶15至18∶00完成后半段,第97号至第208号火炬手的传递。

  第二次调整:变换路段完成大转移

  不过指挥中心显然没有意识到深圳市民观看圣火的热情,从市民中心出发开始,火炬传递队伍在经历园博园、世界之窗、科技园以及深圳大学等几个主要路段时,传递的速度都明显放缓,进度并不算理想。关键时刻,指挥中心不得不做出第二次变动,临时变换路段,完成了一次大转移。

  圣火传递车队在大约14∶30经过深圳大学后,在14∶40来到南海立交桥下,这时车队并没有按照原定计划经过创业路,到达中途休息点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而是直接上立交进入滨海大道,争取了大量宝贵时间。

  第三次调整:唯一一次中途休息

  车队直接驶上滨海大道后,火炬传递的进程明显加快。15∶05火炬传递至滨海大道与后海大道交接处时,指挥中心报告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火炬传递的整个路程已经从原来还差一个多小时缩短到20多分钟,火炬手与原定计划也只差16个。

  不过随后不久,一个新问题出现了,圣火传递车队在烈日下连续行进了4个小时,火炬手、护跑手以及司机等团队里的工作人员都面临着体力和精神上的极限,而全体人员甚至整整半天都没法去卫生间。考虑到这些因素以及圣火传递计划的顺利进展,指挥中心又临时决定在福田体育中心进行了15分钟的休息。

  得到充分休息的圣火传递车队在重新上路后,继续保持着高昂的士气,17∶21由滨河路转上宝安南路,17∶32行驶至地王大厦路段,17∶55抵达上步路,同车的奥组委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5分钟后,我们将准时点燃圣火盆!”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