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手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点评筹备工作

  本报记者 吴孟菲

  从指挥车上走下来,摘下副总指挥的证件牌,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身着火炬手统一服装的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明显松了一口气:“多少个日夜的不懈努力,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圣火传递深圳站的工作顺利完成,我们为北京奥运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圆满完成双重任务

  在奥运火炬传递现场,蔡明远肩负了双重任务。

一是火炬手;二是奥运火炬传递深圳站副总指挥。“我用100%的精力投入到这两项职责当中,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我圆满完成了这双重任务。”在火炬传递工作完毕后,蔡明远这样说道。

  虽然火炬传递时间从早上8点延迟至中午12点,但因身兼双重任务,早上6点蔡明远就来到自己的岗位,对火炬传递途中的细节问题进行最后协调。他负责火炬第六棒的传递,必须先提前到达火炬传递点,传递完成后立即上指挥车,继续自己的指挥工作。

  蔡明远表示,在火炬传递的准备工作中,早已对每个环节十分熟悉,演练中也多次尝试传递火炬的滋味。但是手握火炬的一刹那,心情仍然激动得无法言喻。短短200米,所体验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自豪感。他说:“身为一名在体育事业中奋斗了30年的老‘体育人’,传递圣火真是百年一遇啊。”他准备将奥运火炬“祥云”放在自己的办公室内,时刻督促自己为深圳的体育事业继续努力。

  火炬传递是一次大练兵

  “火炬传递筹备工作是对我市举办大型体育活动、赛事的一次大练兵,为我市举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积累了宝贵经验,其意义深远。”

  蔡明远认为,一项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对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经济、文化、政治均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借助这些重大赛事,国家和城市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城市文明程度能够得到显著提升。此次奥运火炬在深传递活动意义重大:借助于此,展现了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风貌,也检验了各部门之间的组织、领导、协调能力,而且让深圳人民进一步了解了奥林匹克精神,感受体育魅力,从而促进更多的人热爱体育运动。

  此次成功完成奥运火炬传递工作,就如同经历了一次考试,锻炼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办事能力,也让深圳对举办好大运会更有信心。

  为深圳籍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

  奥运火炬传递深圳站工作圆满完成了,接下来,市体育局将致力于做好参加奥运会的深圳籍运动员后勤保障工作。

  据蔡明远介绍,在四年前,体育局已经展开“奥运争光”计划。为此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跟踪保障服务深圳籍优秀体育苗子,为把他们输送到国家队创造最好的条件。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将有接近20名深圳籍运动员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在雅典奥运会上,深圳籍运动员曾获得一枚铜牌。本届奥运会,在女子柔道及竞走比赛赛场上,来自深圳籍的运动员高峰、刘虹都极具夺牌实力。此外,在帆板、花样游泳、艺术体操、篮球等项目中也将有深圳籍运动员亮相。市体育局将竭尽全力,确保其后勤保障工作,并衷心祝愿他们能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