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特警护跑员张可心:最光荣的一段路

  本报记者 胡冬寒 通讯员 詹雨声

  昨天中午1点左右,张可结束了护跑的路程。这段路程,被张可称为“有史以来最光荣的一段路”。

  张可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队员,他和其他23名同事一起,担负起火炬传递深圳站第一段的护跑任务。

为了这次传递,张可和同事们已经训练多时。为了护卫好火炬传递,特警支队专门挑选了一批身手矫健的民警担任护跑员。他们每天得跑上5公里—10公里,以加强耐力训练。他们还专门进行队形演练,根据不同的场景、不同的路段,采取不同的保护队形。

  由于昨天上午火炬登顶珠峰,按照有关规定,深圳站的火炬传递推迟了整整4个小时。在这等待起跑的过程中,张可和同事们都在做什么呢?

  “领导给我们做了动员,要求我们调整好心态,要做到心静如水。”张可说,“尽管活动推迟了4个小时,但我们所有人还是按照原计划做好准备工作。”

  在这一千载难逢激动人心的时刻,做到“心静如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张可向记者坦承“我一开始很紧张!”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张可和其他23名同事一起组成护跑小组,一边12人护卫在火炬手两旁。可火炬传递快上深南大道时,由于四周的群众热情高涨,个个恨不得凑到前排近距离观看火炬传递,一度造成道路堵塞。为了不影响传递的进程,张可和其他护跑队员一起,奋力把人群分向两旁,硬是给火炬手开出了一条跑道。

  “那阵子整个人高度紧张,直到火炬手跑上了深南大道,我才感到轻松很多。”张可说。

  这不到一小时的路程眨眼间就结束了,张可在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休息时仍是那么心潮澎湃:“太光荣了!太荣幸了!能成为奥运火炬的护跑者,我想一辈子也就这么一次机会了,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光荣的一段路!”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