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过后国旗满地 网友发图揭露不文明行为(图)

下午18时,体育中心正门外,最后一棒火炬手王绮红将从这里进入体育中心,许多市民提前到场占位迎接火炬,路边的一棵树上爬满了人。本报记者高贵彬摄

  下午18时,体育中心正门外,最后一棒火炬手王绮红将从这里进入体育中心,许多市民提前到场占位迎接火炬,路边的一棵树上爬满了人。本报记者高贵彬摄


为观看火炬,一些市民爬上树枝。
为观看火炬,一些市民爬上树枝。

 人群逐渐散去,市民自发捡拾地上国旗。
 人群逐渐散去,市民自发捡拾地上国旗。

  搜狐新闻社区发倡议:文明奥运:圣火经过的城市应如何文明迎接

  网友发照片 揭露圣火传递市民不文明行为

  奥运圣火见证了广州人的热情!前天,数十万市民拥上广州街头,护送“祥云”飘过云山珠水,广州城变成了一片沸腾的红色海洋。

  但圣火传递结束后,有网友在网上发表照片,展现了奥运火炬在广州传递中出现的一些不和谐画面:诸如攀爬大树、踩踏苗木、乱扔国旗、垃圾遍地……

  前天,现场采访的记者感受到市民巨大热情的同时,也留意到了这些不文明的行为。

而记者昨天回访发现,体育东路上的苗木已经几乎被踩平,甚至连钢铁护栏也被掀翻踩扁。

  网友发图 “我们要好好反思”

  “圣火来到了广州大家都很兴奋、激动、高兴,但这一切过去后,我们再看一下广州,这个刚刚拿到了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的城市变得一片狼藉,当我们口中喊着中国加油时,我们要好好反思一下,爱国不是只在口头上的。”前天晚上11时56分,网友“djddj”在论坛中发表了标题为《圣火传递后的广州一片狼藉》的帖子。他在帖子中张贴了两张满地垃圾和一张苗木被踩断的照片。

  与这个网友类似,昨天先后有多名网友在多个网站论坛上贴出类似主题的帖子,对于奥运圣火在广州传递过程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曝光。

  爱卡车迷网上,有一个标题为《广州———圣火过后一片狼藉》的帖子。作者在帖子里张贴了12张奥运圣火广州传递时的照片,除一张民警工作照外,其余11张照片都是有关市民攀爬大树和公交车站候车亭、乱扔垃圾和踩踏国旗等的情景。

  其中有几张照片反映的是,十几位市民爬上一棵大树,踩在树干上,最终大树树枝不堪重负,轰然折断。但即使大树树枝折断之后,仍然有人爬上其他树枝,没有下来。

  记者亲睹 呐喊过后国旗随手扔

  前天在现场采访火炬传递过程的记者也目睹了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

  前天上午9时30分许,云台花园门前,奥运圣火即将到来,为了抢到靓位,一些小伙子纷纷爬上路边的榕树。这种情形迅速蔓延,最后,横枝岗路几乎每棵树上都至少站着一两个人。

  前日,圣火途经广州的路段,也流动着众多售卖奥运旗、国旗的小贩,滨江中路的流动小贩彭先生短短一小时就卖出1400多面小旗子、600多张贴纸小旗。然而,前天下午5时20分奥运圣火顺利通过广州大桥后,记者却发现,很多市民在离开后随手将国旗丢弃在现场任人踩踏,一位市民拾起一面已经被踩破的国旗递给记者:“刚刚还在喊中国加油,转身就把国旗丢在地上!”

  前天下午5时30分许,体育东路上,随着奥运圣火即将到来,现场市民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在体育中心与天河城之间的绿化带中,很多市民爬上路边的小树,一些树木不堪重负树枝被活活折断。很多人直接站在花圃中。由于花圃宽度有限,大家干脆把两尺多高的苗木踩折直接站在上面,而绿化带的铁栏杆有些也被踩弯、踩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