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2008年5月8日:深圳铭记这一天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 昨天,300万深圳市民倾情为火炬传递加油,举城沸腾。

  昨天下午6时许,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王绮红从轮椅上站起来,用手中的圣火引燃圣火盆,奥运圣火深圳站传递的激情达到了顶峰。

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代表对奥运圣火在深圳的成功传递表示热情祝贺。

  火炬手6小时接力传递

  奥运圣火在昨天上午9时17分成功登顶珠峰,原定于昨天上午8时开始的火炬深圳站传递活动因此推迟到中午12时举行。似火的骄阳丝毫也不能阻挡深圳人传递圣火的激情,数以万计的市民沿途为圣火欢呼。经过208名火炬手6小时的接力传递,昨天下午6时,圣火由最后一棒、身残志坚的体操运动员王绮红坐在轮椅上送入深圳体育馆。

  深圳体育馆里搭起了巨大的庆典舞台,上千名热情的市民欢呼圣火入场。只见王绮红从轮椅上站起来,走上舞台,高举圣火,然后点燃了圣火盆,奥运之火燃烧得更加旺盛。王绮红激动地说:“我今天特别激动,为我们国家能够承办这样的盛会。我觉得深圳被一片红色染红了,圣火点燃了激情。”

  这是我们的幸运与光荣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刘宝杰盛赞深圳在圣火传递中有着出色的组织和巨大的热情。他表示,圣火在深圳的成功传递,是圣火在奔向北京的里程中迈出的非常有力的一步。深圳人民对奥运圣火的热烈欢迎,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欢呼,也是对深圳改革开放成就的欢呼。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欧代表省政府对奥运火炬在深圳传递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天的传递虽然短暂,但是尽情表达了深圳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待,充分展示了深圳蓬勃向上、繁荣和谐的国际形象,圣火点燃的激情和梦想,将永远留在我们心里。

  市委常委李意珍在讲话中表示,在深圳传递开始前,深圳人目睹了奥运圣火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顶珠峰的壮丽场景,大家都被深深地感动了。更让我们感动不已的是,奥运圣火登顶珠峰与深圳传递活动非常巧合地发生在同一天,这是我们的幸运与光荣。

  向市政府赠送火炬和证书

  为了表达对圣火深圳传递的感谢,刘宝杰代表北京奥组委向深圳市政府赠送了火炬和证书。副市长梁道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代表市政府接受了赠送。

  随后,来自深圳各地的社会团体表演了武术、歌舞等多个奥运主题节目。

  庆祝晚会结束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护卫人员将圣火引回火种灯,圣火将运往下一个传递城市惠州。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