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报业大厦:每个人身上都能找到奥运图案

  本报记者 谭大跃

  早上7时,记者来到深南大道特区报业大厦路段,看到东到新洲路立交,西到香梅路路口,深南大道沿途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群,他们不是身着印有与奥运有关图案的衣服,就是手持国旗和奥运会会旗,几乎每个人身上都能找到奥运的标志,一个个激动地等盼着圣火到来。

  在读报窗边上的石墩上,73岁的辛培义和66岁的李兰英告诉记者,中国举办奥运是第一次,奥运圣火来深圳也是第一次,这是中国人的骄傲,是深圳人的自豪。我们已经这把年纪了,还能遇到这么大的盛事、喜事,这一辈子是第一次遇到,可能也只能遇到这一次了,所以绝不能错过这一机会。他们事先不知道深圳传递圣火推迟了的消息,早上6点多就来到这里等着了。

  在这里,记者还看到穿着印有“联想”标志T恤的青年男女,不少人脚下还踩着溜冰鞋,原来这是由联想集团员工和社会聘请人员组成的奥运助威队,总共出动了400多人。在特区报业大厦路段,有75人穿着溜冰鞋,从凌晨3点多钟开始有组织地“溜”往这里。方少娜对记者说,她和很多人一样,并不是这个公司的员工,完全是义务参加这个奥运助威队的,大家有一个共同愿望:为北京奥运加油,为深圳助威!

  由深圳特区报社数百名员工组成的迎圣火拉拉队也早早地来到了深南大道边。他们身着统一制作的白T恤、红帽子,手持奥运会会旗和国旗,打着横幅,成为现场一个亮点。记者了解到,他们中,既有机关和后勤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有编辑记者。作为“地主”,他们迎圣火的组织工作做得更加认真、细致,大家热情高涨。王轲真告诉记者,最近,由于迎奥运圣火、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迎接文博会召开的大项工作都集中在一起了,采访任务非常重,经常加班加点写稿子。但是,听说要组织迎圣火拉拉队,他立即报名参加,尽管头天晚上写稿到深夜,今天还是一早就赶过来了,十分兴奋。

  12时25分许,盼望已久的圣火终于来了。当火炬手孙彩云擎起祥云火炬跑过来时,人群队伍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他们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五环旗高呼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场面热烈而动人。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