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世界之窗:深圳人的热情就像今天的太阳

  本报记者 刘伟

  中午1点,虽然奥运火炬传递还未到达,但世界之窗站道路两旁早已人山人海。烈日下,市民们挥动国旗,不停欢呼,争相拿出手机拍照,汗水湿透衣背。为了观看全景,一些胆大的青年甚至爬到矗立在路边的欢乐谷霓虹灯架上,抢占了一个绝佳的制高点。

  “来了,来了!”1点25分,翘首盼望多时的火炬手终于跑过来了,人群顿时爆发掌声,大家拼命往前涌争睹英姿,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此时此刻,几个来自民俗文化村的佤族小伙和姑娘,身着民族节日盛装,脸上涂满油彩,敲起鼓,跳起舞来。

  作为著名旅游景点,世界之窗是深圳这座城市的标志和符号之一。正如其名,这里也成为各种肤色和文化交流、碰撞的地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红色宣传横幅在阳光下非常醒目。

  “世界上很多人不了解中国,而奥运火炬传递是很好的机会,中国可以借此向全世界展示自己改革开放的成就。”来自美国洛杉矶的游客大卫·昆特兴奋地对记者说,他早上10点过就来到现场。“深圳市民非常好,充满热情,就像今天的太阳。”看着眼前热情似火的人群,昆特大声地说,他一定会去北京,到现场看比赛。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