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深圳小伙骄阳下追着圣火走一天

  本报记者 刘一平

  在福田体育公园前喜迎奥运圣火传递的人群中,吴华是很醒目的一个。因为他白色T恤的后背上,贴了五六张红心与奥运五环贴纸,中间最大的位置留给了五个福娃。而T恤的正面、袖子还有胳膊上,红心和五环就更多了,正中间则是一张很大的2008北京奥运五环标志。

  他的同伴小许笑着告诉记者:“早上5点出门的时候,吴华身上贴了四五十张贴纸,我贴得更多,路上回头率很高。走一路贴纸被人揭一路,现在剩下没几张了。”

  奥运圣火在深圳传递,让这两个30多岁的年轻人非常开心。昨日下午2点半,烈日当头,记者在福田体育公园前见到他们时,他们还没有吃东西,“只在上午11点喝了一点糖水”。

  昨天凌晨5点,小许从上沙骑单车、小吴和一位朋友一家四口(包括60多岁的奶奶和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从东门坐车,到市民中心会合,观看奥运圣火在深圳传递的启动仪式,5点40分到市民中心一看,广场上已至少有600多人了。7点多得知圣火正在登顶珠峰,深圳的火炬传递要延至中午12时开始,几人决定在广场等。

  吴华告诉记者,他们是做广告的,半月前就在想用什么方式迎接奥运火炬,提出好几个方案,最后决定制作一批红旗和贴纸,在这一天分给市民,让大家表达与分享迎接圣火的热情。两人还打算全程跟着圣火传递走一天,因此凌晨5点就起床了。

  上午11点时,吴华和小许不敢走太远,就在附近找到一个地方喝了点糖水,再想回到广场时,已经人山人海,与朋友一家也走散了。两人当即决定先向前走,找到有利地形再说。到了五洲宾馆前,仍然人海如潮,而火炬传递已经开始,站在单车上伸长了脖子,也只看到火炬,没有看到火炬手。

  一定要占据有利位置,才能与奥运火炬近距离接触,看来全程跟踪火炬是不可能了,得改变策略。于是两人一人骑车一人跑步,花了四五十分钟,于下午1点多到了福田体育公园前。火炬将在下午4点经过这里,还要在烈日下等2小时多,但为了占到最靠前的好位置,这样是值得的。“圣火再次点燃了我们久违的生命激情。”吴华笑着说。旁边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姨听到他俩没吃饭,心疼地要拉他们去她家里吃饭。

  天空湛蓝,一只白鹭不时在空中盘旋,仿佛一片轻快的云朵。下午4点,火炬手跑来,红旗招展,人群欢呼声此起彼伏,吴华挥舞着红旗和彩带,小许拿着相机不停地拍摄,两人一起跟着人群喊“加油”。

  让大家惊喜的是,火炬传递的队伍在这里短暂休整,面对市民的热情,大巴上的众多火炬手也微笑着向市民招手,气氛达到高潮。半小时后车队在欢呼声中远去,小许说:“这时才感到肚子饿。”本来他们想去地王大厦等候火炬,但担心去迟了,改去上步路等候,同时找点食物填肚子,然后跟着火炬一起前往体育运动中心。

  这是追逐火炬的一天,他们为此停了一天的业务,骄阳下在不同的地点之间奔跑、等候、汗流浃背、晒得黑红,只为了奥运火炬在眼前经过的那一瞬间,但他们觉得很值:“就是这个过程才有意义,百年奥运,我们终于等到了。”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