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媒体关注

商子雍:珠峰今朝更好看

  奥运会是什么?奥运会是青春魅力和运动活力的集中展示,是每隔4年世界各国的体育精英,在象征着五大洲团结的五环旗下的欢乐聚会,是全世界人民向往和关注的一次嘉年华。尽管作为一个竞技体育的大赛场,各国运动员要在这里比高低、争快慢,不会有谁不渴望金牌在手。

但站在更高层面来审视,奥运会的核心意义,只能是整个人类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道路上永无终止地奋力前行时,所展现出来的坚毅和崇高。

  怀着虔诚心情,通过电视直播,我目睹了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整个过程。珠穆朗玛峰,是地球这个人类家园在沧海桑田演变中一次不经意的杰出创造。这座伟大的山峰,既是地球物质意义上的一个地标,更是人类精神层面上的一种坐标。立足于这样的认知来审视,一代又一代登山运动员对珠峰的攀登,都是在展示人类接受大自然考验的决心和能力,都是人类和大自然在心灵上一次又一次的沟通和交流。2008年5月8日9时17分,在经由无数人的共同努力以后,珠峰登顶最后一棒火炬手藏族同胞次仁旺姆高举祥云火炬站到珠峰最高点8844.43米,完成了圣火在珠峰的传递。珠峰今朝更好看!由十几位登山运动员在世界之巅所展示的国际奥委会旗帜、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北京奥组委旗帜,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次最高高度的张扬,是对中国人对人类作出更大贡献决心的一次最高高度的展示。面对着如此壮丽的场面,我无法不为之动容!

  感谢珠穆朗玛峰,感谢她以一种接近完美的亲和姿态,接纳了护卫着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去拥抱她的登山健儿。这一曲由大自然和人类共同谱写的和谐交响,已经用金色大字彪炳于奥林匹克史册,并必将成为永远闪耀着光芒的一页!

  珠穆朗玛峰不朽!

  奥林匹克精神不朽!

(责任编辑:成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