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汕头市火炬传递 > 最新动态

广东最后一站汕头传递 六位跳水世界冠军助阵

    搜狐体育讯 2008年5月10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将进入广东省的最后一站――汕头。汕头位于广东省东部,历来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素有“华南之要冲,岭东之门户”的美称。

如今,汕头作为经济特区,发挥着重要作用。

  展望此次奥运圣火传递,汕头作为特区,又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呢?

  独“一”无“二”

  泰中友协副会长、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陈汉士先生既是汕头市的北京奥运火炬手,又是曼谷市的北京奥运火炬手,这在全球两万一千八百八十名火炬手中是绝无仅有的。陈汉士先生出生于汕头谷饶镇,拥有世界第二大金枪鱼罐头工厂。

  “三”大特色

  汕头市体育局局长蔡述彪透露,此次汕头将向世人展示今日汕头的民俗风情、侨乡文化和崭新面貌,传递活动呈“侨味、潮韵、和谐”三大特色。

  连接“四”个经济特区的交通纽带

  汕头的圣火传递将途径海湾大桥和礐石大桥,两次跨越美丽的汕头湾。1995年建成的汕头海湾大桥是我国第一座大型预应力混凝土悬索桥,是连接深圳、珠海、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的陆地交通纽带。两桥飞跃、遥相辉映,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五”胞胎

  来自汕头潮阳区一农民家庭的“五胞胎”组成的“五福迎吉祥”亮相,将是本届奥运圣火传递中又一大亮点。汕头市潮阳五胞胎是中国首例自然怀孕、自然分娩、产后母婴安全的五胞胎,生于2002年,三男二女,名字分别为东华、西华、南华、北华和中华。六年来,“五胞胎”的健康成长,倾注了无数人的关爱和热情。

  “六”位跳水世界冠军助阵

  在汕头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汕头市安排了世界跳水名将集体火炬手团体,由孙淑伟、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六名跳水世界冠军和陈添源、胡恩勇、余卓成三名代表老、中、青三代的跳水教练一起组成集体火炬手,绕汕头市人民广场一周并登上广场跳水池的十米跳台,向世人展示火炬。

  节目彩排“七”平“八”稳

  汕头市讲武堂训练基地,表演武术节目《龙腾虎跃》的小队员们正挥汗如雨,演练着自己的飒爽英姿。他们说:“我们准备好了,只等‘祥云’飘然而至!”其他的表演节目,如舞狮、高跷、武术、潮剧、竹板操、麒麟舞等也在进行有条不紊的彩排。

  午餐设在“九”运会跳水比赛馆

  汕头游泳跳水馆是圣火传递路线的午餐点。这个国际一流的体育馆是中国跳水队汕头训练基地,是九运会跳水比赛场馆,其扬帆起航的独特造型成为汕头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圣火传递路线还途经潮汕体育馆、广场露天跳水池等重要体育设施,处处透露出“中国游泳之乡”对体育的热爱。

  传递历时“十”个小时

  5月10日,奥运圣火在汕头的传递全程为48公里,将历时约“十”个小时。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