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宁波著名厨师献艺奥运 李国栋赴京提供西餐服务

  金报讯(记者 贺艳 文/摄)宁波的西餐厨师李国栋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能跟北京奥运会离得如此之近。7月份,他将前往北京为世界各地来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各界人士提供餐饮服务。

  20多岁的李国栋是宁波南苑饭店员工,有着多年从事西餐工作的经验,而且英语水平也不错。

凭借这两个条件,他被浙江省旅游局选派到北京会议中心提供餐饮服务。北京会议中心在奥运会期间主要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官员和嘉宾,英语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也不敢说我的英语有多好,但一般跟人沟通是没问题的,现在我还在准备一些奥运英语,到时说起来也有个话题。”李国栋对即将开始的新任务充满信心。7月份,李国栋到北京先进行集中培训,然后分配到北京会议中心服务,上海、江苏、浙江总共选派了10名这样的西餐厨师。

  李国栋的法国同事Gregor在奥运会期间为法国队提供服务。Gregor是去年7月份到南苑饭店的,从事酒店管理工作,会说法语、英语、汉语3种语言。7月份,法国游泳队将到大连进行适应性训练,届时Gregor将在大连为他们安排吃、住、行等各方面的服务。“以这样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实在太美妙了!”Gregor开心极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