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珠峰登山队员全部安全撤回 10日大本营举行庆祝

   哈尔滨新闻网讯(宗文)昨日19时12分左右,珠峰火炬传递全体登山队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安全撤回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他们是从上午11时30分开始从前进营地下撤的。

  据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珠峰大本营总指挥李致新介绍,参与本次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活动的全部队员已于8日晚安全回撤到海拔6500米的营地,在进行休整之后,于中午开始下撤。

此前在珠峰顶进行了第二棒传递的队长王勇峰左膝关节的运动型老伤犯了,下撤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好在本次登山活动的总指挥李致新事先就有周密考虑,他在7790米营地安排的6名接应组队员全部按命令及时到达了8300米突击营地,这使得整个队伍在下撤虽然遇到一些麻烦,但安全都在掌控之中。

  17时25分左右,从山上下撤的牦牛物资运输队,出现在珠峰山口。17时15分左右,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等有关领导赶到了珠峰山口迎接登山勇士。

  牦牛物资运输队的牦牛一共有20头左右,背负的物品有帐篷、食品等登山队员在山上的必备物资。迎接人员已经准备好了洁白的哈达,等待勇士的归来。在珠峰山口等待英雄归来的人有100多人,风很大,有5级左右,刚才空中还飘起了一点小雪花。中国登协的人员已经带着甜茶、酥油茶和其他饮料走进山里去迎接勇士。

  18时45分左右,登山队下撤到离大本营500米的山口。19时12分左右,全体登山队员以及所有山上的工作人员已经下撤到大本营。

  根据大本营指挥部预定的安排,5月10日上午,大本营将举行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