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网友热议火炬手嚼口香糖 当事人有苦衷望得谅解

   

25号火炬手:我嘴里的口香糖是吃完中药后嚼的
25号火炬手:我嘴里的口香糖是吃完中药后嚼的

    本报讯“25号火炬手在火炬传递过程中一直在嚼口香糖,太不严肃了。”前日,奥运火炬在深圳站的传递顺利结束,不过在成为全城关注焦点的奥运火炬传递话题中,25号火炬手李展在传递圣火过程中嚼口香糖的画面经过电视直播后,却成为了众多网友“讨伐”的对象。

  观点一:李展不尊重奥运火炬

  从前天开始,在深圳新闻网、奥一网、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等深圳本地各大论坛上,25号奥运火炬手李展成为众多网友热议的对象。

通过电视直播画面,大家清楚地看到,他在整个圣火传递过程中,一直在咀嚼口香糖,“奥运火炬传递这么神圣的时刻,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在这个时候还做嚼口香糖这么不严肃的事情,简直是对奥运火炬太不尊重了。”很多网友对他的这一行为都表示质疑和批评。

  在众多跟帖中,几乎所有的网友都一边倒地对李展的这一举动进行批评,甚至有网友呼吁将其嚼口香糖的视频发到网上,让大家一起来批评,“他应该出来向我们公开道歉。”

  观点二:对火炬手应多理解包容

  虽然批评和质疑的声音占据了大多数,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每一个奥运火炬手对于奥运火炬传递一定都是充满了热情和尊重的,对于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的行为,不应该过于苛刻,他们当天肯定很紧张。

  奥一网友“小美”认为,嚼口香糖也可能是火炬手用来缓解自己紧张和压力的一种方式,“让自己在圣火中传递中放松下来,避免因为过于紧张犯错,我觉得没有必要过于苛责。”有网友认为质疑李展存在“上纲上线”之嫌,“我相信火炬手和你我一样对奥运火炬充满了崇敬,我们应该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当事人回应

  传递当天肠胃突然不适

  “网友的批评我也看到了,我想说,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我真的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对于奥运火炬,我没有一丁点的不尊敬的念头。但不管是什么原因,我的这种行为让大家觉得不舒服了,我都应该向大家道歉。”

  他告诉记者,奥运火炬传递当天早晨,自己的肠胃突然开始不适,5时左右就拉肚子,不到一上午,折腾着去了6次厕所,因为闹肚子,眼看着火炬传递的时间越来越近,自己却几乎要虚脱了。“早上起来肚子不舒服得厉害,五包中药下去,嘴里全是中药味,我就去买了口香糖放在嘴里嚼。”午饭之后,空着肚子的李展随着运送火炬手的车来到火炬传递的现场。

  “上火炬手的车是不允许带任何东西的,我嘴里的口香糖是吃完中药后嚼的,说实在的,到了上车以后,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嚼东西。”李展表示,“无论如何,影响了大家的情绪,我需要道歉,但也希望网友们了解真相后可以谅解。”

  本报记者王莹实习生陈阳

   圣火过后国旗满地 网友发图揭露不文明行为(图)

   评论:手挥红旗,脚踩绿色奥运

  

深圳火炬传递庆典现场
深圳火炬传递花絮
深圳火炬传递现场
深圳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