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惠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动态

象棋大师吕钦点圣火盆 200米长度有限意义无限

  新快报惠州专电 (记者 吴禄庭 刘军 魏凯)在弈林的世界里,有着“羊城少帅”美誉的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吕钦获得了所有的荣誉,但在他看来所有的奖杯的光环都不及奥运火炬手的身份那般耀眼,“我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虽然只跑200米,但长度有限,意义无限。

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将激励我在象棋领域再创佳绩。”

  吕钦的传奇人生由他众多的冠军奖杯承载,连续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团体、个人等近百个冠军头衔,成为中国当今棋坛拥有冠军头衔最多的人。新中国棋坛五大杰出人物之一、培养的12名弟子目前已全部有大师头衔……

  见惯了大场面的吕钦承认,圣火传递前自己有些紧张,“真正到了传递火炬的时候,自己激动得什么都忘了,因为任何一个方向的观众都那么多,我只能不断向他们挥手。”吕钦这样说。

  吕钦说,在祖国大地传递奥运圣火的感觉比拿世界冠军要激动得多,虽然只跑200米,但是长度有限,意义无限。吕钦对“祥云”火炬早有安排,他说,要把自己的火炬赠给惠东象棋馆,希望能为推动家乡的象棋发展再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