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东遇短时强雷雨 或对汕头火炬传递有一定影响

  新华网广州5月10日电(记者徐清扬)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9日广东部分市县遭遇短时强雷雨,并伴有雷雨大风,部分市发布了蓝色和黄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据广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介绍,清远、梅州、韶关、湛江、茂名、阳江、佛山、肇庆、河源等市有自动气象站观测到1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的强降水,其中肇庆的局部地区1小时雨量达66毫米。

此外,兴宁、丰顺、清远、肇庆、中山、揭阳等市局部地方还测到8级左右的短时雷雨大风。

  9日傍晚5时前后,广州市花都花山镇出现了短时雷雨大风,测到风速21.6米/秒;傍晚7时前后番禺区开始出现强雷雨,番禺、南沙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其中南沙还发布蓝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至发稿时止,雷雨还在影响广东中南部和珠江三角洲南部一带。云浮、肇庆、茂名、佛山、深圳等市发布了蓝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江门、中山、东莞、深圳等市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

  汕头等粤东6个市县9日出现了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揭阳测到全省最高气温36.2摄氏度。傍晚时分粤东地区下起了雷阵雨,气温有所下降。

  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广东最后一站10日在汕头举行。据当地气象部门介绍,10日汕头市阵雨转多云,有东北风4到5级,对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有一定影响,建议做好防雨防风等工作。夜间阴天到多云,对庆典活动及火炬转场无不利影响。(完)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