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汕头传递彰显跳水辉煌 "三冠王"孙淑伟将擎祥云

    新华社汕头5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清扬)奥运圣火10日在广东省最后一站汕头市传递,6名世界跳水冠军将组成火炬团队,集中展示汕头跳水运动的辉煌历史。这些世界冠军有5名来自同一个地方——被誉为“世界跳水冠军摇篮”的汕头市跳水学校。

    汕头是滨海城市,与水有缘,跳水历来是汕头的优势项目。在中国跳水运动的辉煌发展历程中,汕头市跳水学校占有重要的位置。1981年,来自汕头市跳水队(汕头市跳水学校前身)的李宏平在美国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杯跳水比赛中获得金牌,成为中国首个获得10米高台跳水世界冠军的运动员,开启了汕头跳水运动的辉煌时代。

    据汕头市跳水学校校长翁玉璇介绍,在汕头市70多个世界冠军头衔中,跳水项目占了34个。至今汕头市已培养出李宏平、李巧贤、李德亮、孙淑伟、李媛霞、肖燕娟、池美兰,蔡玉燕、胡佳等9名世界冠军。其中孙淑伟和胡佳还取得了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的“三冠王”。

    汕头跳水学校训练基地同时也是国家跳水队汕头训练基地,它包括投资3.5亿元的游泳跳水馆和投资1000万元建设的室外跳水池、陆上训练馆及运动员公寓等配套设施。

    据介绍,目前汕头跳水学校有在训运动员40多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六七岁,最大的也不过十岁多。望着这些正在成长的跳水苗子,翁校长说自己责任重大,“我们做基层工作的任务就是要选好苗子,往上面输送,希望汕头跳水学校的辉煌能在他们这一代手中传承下去”。

    “奥运圣火将在汕头传递,作为一名基层体育工作者,迎接奥运圣火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奥运圣火必将引领我们再创跳水辉煌”。翁玉璇坚定地说。(完)2008/05/10 09: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