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深圳迎圣火踩坏绿化带 损失数百万忙坏环卫工人

昨天,很多街道仍飘扬着奥运旗帜。
昨天,很多街道仍飘扬着奥运旗帜。

  本报讯(记者 陈乐伟 姜锵)  深圳市民追圣火,绿化带遭了殃。然而,当天有志愿者和清洁工服务,过后又有园艺工人修补,因为奥运圣火来深是城市的光荣,他们无任何怨言。

  绿化带受损严重

  昨天,记者在路上看到很多被踩得七零八落的绿化带,深南大道受损尤其严重。在深南大道深大段,一名园艺工人在修剪倒伏在地上的绿化丛,“一些绿化带要重新补种。”他说,要恢复深南大道世界之窗段到南海大道的绿化带,估计需要10万元左右。

  记者随后联系上深圳绿化管理处的一名姓吴的科长。据他保守估计,福田区的损失在百万元左右,南山有可能是50万,再加上罗湖,那就是数百万元的损失了。“不好意思向政府多要钱,这笔资金部分将由各路段的招标公司埋单。”

  环卫工连续工作18小时

  “火炬传递那天我们忙了18个小时,晚饭是夜里12点后吃的。”昨天,市体育中心一名环卫工告诉记者,“但没有人抱怨,因为我们都知道,火炬传递是一件让中国光荣的事。”

  市环卫处一名姓李的科长表示,前天,他们在火炬所经路线上投入了比平时多得多的人力。环卫工们都是从凌晨4时开始保洁,用水冲刷路面。火炬过后,他们再次用水冲洗路面,一直忙到凌晨。

  50志愿者捡垃圾铲脏物

  前日下午1时40分左右,世界之窗附近的人流慢慢散去时,一群身着白色T恤衫的年轻女孩子们,拿着“可口可乐”标志的大袋子,不停地捡垃圾,还不时拿起小铲子,将口香糖和湿纸片等铲起来,放进手提袋中。

  “绿色奥运是我们的主题之一,我们是想用自己的行动宣传环保。”据其中一名19岁的李小姐讲述,自己是深圳大学文学院大一的学生,这支队伍共有50多人,是可口可乐公司招募的志愿者,前日早上7时左右就集合在一起,分布在奥运圣火行经的一些路段,专门等待围观群众在散去之后,捡拾垃圾和废弃物,用行动来宣传环保和绿色奥运的理念。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