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河北确保"蓝天白云"迎奥运 各项工作6月底完成

  本报讯(记者张洁)  目前,我省秦皇岛、石家庄、承德、唐山、张家口、保定、廊坊7个城市奥运环保保障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与去年同期相比,环境空气质量已显示出持续改善的态势。对于下一步需要完成的工作,6月底将是大限,我省要求各项奥运保障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地按期完成。

这是于昨天召开的全省环保系统奥运环保保障工作落实调度会上透露出的内容。

  据省环保局局长姬振海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列入方案的20个烟气脱硫项目,已完成8个,华能上安电厂、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陡河发电厂、国电滦河发电厂等4家电厂的12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可在6月底前完成;21个非电重点大气治理项目,已完工17项,其他4项正在加紧建设。

  我省以此为契机,加快落后生产工艺淘汰进度。据了解,有淘汰任务的石家庄、唐山、张家口、保定4市,按计划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淘汰了一大批能耗高、污染重、工艺落后的钢铁、水泥、焦化和小火电企业。到目前为止,我省共完成加油站油气治理土建施工179座,储油库油气污染治理项目土建施工4个,油罐车油气污染治理项目29辆。

  按照要求,我省石家庄、张家口、唐山、廊坊、保定5市,在奥运会赛事期间需对42家排污企业实行停(限)产、限排措施。目前,石家庄鹿泉10万吨以下和直径2.5米以下机立窑生产企业已全部关停,唐山5家企业已全部关闭,张家口两家企业已停产,保定3家企业已提前关停两家。

  通过努力,全省环境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截止到4月底,我省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日均值比去年降低8.7%,可吸入颗粒物比去年降低9.5%,二氧化氮降低6%,全省城市空气二级质量天数平均为105天,比去年同期增长7天,综合污染指数为2.66,比去年同期下降8.6%。

  姬振海表示,虽然我省在奥运环境保障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各地的工作进展还不平衡,环境形势不容乐观,保障任务仍相当艰巨。姬振海要求,环保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奥运环保保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好抓实,不留一丝隐患。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