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奥运场馆3G2G网络都覆盖 推进沪"无线城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已经做好了2008年奥运足球12场比赛竞赛场馆各项通信保障的准备工作,这是5月9日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与徐汇区政府就共同推进徐汇区“无线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传来的信息。

  据悉,2008年奥运足球12场比赛的竞赛场馆(含训练馆)位于徐汇区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为全面迎接2008年奥运足球赛话务高峰的考验,上海移动从室内覆盖、小区扩容、数据专网三方面全方位提升场馆内及周边地区网络通信能力,全面做好迎接奥运赛事的准备。

  在室内覆盖方面:在国内首创使用了包含2G、3G频段的特型天线(悉尼奥运会特型天线仅含2G频段)。特型天线在场馆内呈矩形覆盖,与场馆建筑格局十分契合,避免了传统天线圆形覆盖造成区域间隙的弊端,减小了单小区覆盖面积,提升了频率复用度,将有效提升场馆内的无线通信质量。

  在小区扩容方面:对体育场周边3个小区进行扩容,设置2辆应急通信车,确保赛事期间话务高峰需求。 在数据专网方面:新建奥运WLAN专网

  覆盖主新闻中心、奥运村、媒体村、总部饭店、所有竞赛场馆媒体区;新建奥运WLAN公网,覆盖竞赛场馆观众区、奥运协议酒店、机场等,为不同服务对象提供高速无线上网功能。

  另外,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上海移动和徐汇区政府还宣布,到2010年底,

  在徐汇区将实现“无线城市”网络全面覆盖:实现2G/EDGE/TD网络人口覆盖率达到100%,

  宽带无线覆盖率达到80%;实现政府办公区域、主要商务核心区及服务业集聚区100%宽带网络全覆盖。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