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独家专访:黄春贵自爆上大学后才与登山结缘

[提要] 珠峰登顶勇士载誉而归,第四棒火炬手中国农业大学学生黄春贵第一时间做客搜狐直播间,畅谈登顶感受,并为广大网友讲述自己大学后才与登山结缘……[我来说两句]

                   视频:黄春贵自爆上大学后才与登山运动结缘

黄春贵自爆上大学后才与登山运动结缘
视频:黄春贵自爆上大学后才与登山运动结缘


黄春贵,与官网记者陆佳晶是大学校友,在这个高海拔演播室,不期而遇
黄春贵,与官网记者陆佳晶是大学校友,在这个高海拔演播室,不期而遇

  主持人:搜狐网友你们好。奥运圣火上珠峰搜狐报道团在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的演播室现在迎来一位嘉宾,就是刚刚完成圣火上珠峰活动的火炬手大四的学生阿贵,阿贵自我介绍一下。

  黄春贵:搜狐网友们大家好,我叫黄春贵,他们都喊我阿贵,这样好叫也好记,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大四的学生,回去都毕业了。

  主持人:早上我还接到一个校长的电话,想向这次登山活动表示祝贺,陈章良校长,老校长了,现在已经离开这个学校了。

阿贵,你作为一个登山界的新人,我了解不多,更不要说网友了,因为你刚刚登上珠峰,很多人会关心你,你详细地介绍一下你从事登山这项事情的经历。

  黄春贵:说登山我是从大学入学时候开始的,大学我是04年十月份入的学,我们学校有一个登山的社团是03年12月份成立的,进社的时候没有想登山这个事情其实一点都不了解,主要是看他们在训练,觉得好玩,想参加进去,进去以后,因为平常训练体能储备可能有优势吧,05年5月份我去四姑娘二峰的时候要选队员,因为之前体能排在前面我被选进去了,那时候真正接触雪山。05年5月份开始进二峰,觉得在山上感觉挺好,一直都挺好,表现什么的社里面都得到肯定了。05年7月份的时候又去西藏的启孜峰,当时被选进去了,陪着一帮老队员去的,自己在里面是新队员。

  主持人:05年就是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之后你们借这个方便上来一趟。

  黄春贵:对,就是那个,那是第二次登山。我看差不多在社里混了一年了,基本上经验、基础什么的算是积累了一点,马上就成为老队员那种了。06年五一的时候带队去了,去四川四姑娘二峰,也是五月份。当时我们学校基本把二峰作为一个新人的锻炼机会,都是五月份去,为暑假大型的登山活动做准备。06年5月份带队去的二峰,那个活动结束以后为暑假准备,暑假当时定了一个很大的活动,06年9月份世界最高峰卓奥友的攀登,为那个活动做准备。最后10月20号早上登顶的。那个活动一回来以后就赶上这个大的活动了,那边要选人了,就去参加测试通过07年就进入国家队集训到现在,去年测试活动今年的正式活动。

  主持人:去年测试活动的时候爬到多高?

  黄春贵:7790。

  主持人:当时到达7790的高度并没有越过八千米的禁区,当时对自己体能的评价是什么?

  黄春贵:我自己在登山这方面对体能还是比较满意的,在山上本身身体条件各方面的适应都比较好,身体只要不出什么问题的话,体能上一般不会都问题。

  主持人:去年测试虽然没有到过8300,但是对自己的体能自我评价是很好的。你的体能是怎么来的?这么好的体能。

  黄春贵:在社里面经常训练,其实社团的训练就看个人的自己控制,自己想储备好点自己就多努力点儿,自己随便玩玩的话就没必要多运动。我刚进社团的时候,因为刚成立不久,大家拼的特别狠,就那帮人给带起来的,拼的特别狠,觉得有对手了,可以跟他们好好拼了。

有人在描述他的实力时,讲了一个故事:他撵兔子,把兔子撵累死了,自己还能跑
有人在描述他的实力时,讲了一个故事:他撵兔子,把兔子撵累死了,自己还能跑

  主持人:和你小时候成长的背景有没有关系?

  黄春贵:我觉得有关系,因为本身是来自农村,都是山区里面的,从上小学就是那样的,上小学就是在一个坝子跟另外一个坝子之间来回跑,上小学上初中都是来回的跑路,所以从小我觉得应该……

  主持人:什么坝子,云南的?

  黄春贵:云南山区的。

  主持人:你家里海拔有多高?

  黄春贵:我家的海拔正常是1800多米。

  主持人:你上小学的时候从家里跑到坝子每天来回跑大概有多少公里?

  黄春贵:就是一个坝子到另外一个坝子,具体公里不好算,不住校,早晨跑到学校,中午回来下午又跑到学校就是这样。而且还是跟农民干了点儿农活,农忙的时候干点儿农活,基本都属于锻炼的过程,跟小时候的积累肯定有关系的。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