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独家专访:王勇峰大赞修路组为火炬登顶修天路

[提要] 珠峰登顶勇士载誉而归,第二棒火炬手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第一时间做客搜狐直播间,畅谈登顶感受,首次详解火炬登珠峰战术安排,并为广大网友解答五位火炬手如何选拔的原因……[我来说两句]

视频回顾·队长王勇峰大赞修路组为火炬登顶修天路

视频:队长王勇峰大赞修路组为火炬登顶修天路
>>>视频:队长王勇峰大赞修路组为火炬登顶修天路

  主持人:5月7号修路组11个人,这个安排其实由于媒体没有报,大多数人不知道有这么回事。这个战术安排是怎么考虑的?

他已经成为中国登山实力、智慧、辉煌业绩的标志
他已经成为中国登山实力、智慧、辉煌业绩的标志

  王勇峰:因为之前必须要打通顶部,其实我们原来设想应该是修路组给我们提前一个星期或者提前十天左右把路线修好,但天气一直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机会,修路组如果提前一个星期打通了,我们后面的火炬攻顶压力就会小很多,实际上天气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机会,相差一天压力还是很大。我们那天开会做了动员,如果修路组5月7号打不通,我们整个后续部队就会遇到很大麻烦。如果5月7号拖后一天,整个队伍在山上对于物资的消耗量是非常大的,如果这样的话就对我们实施攻顶压力很大了。

  当时我对修路队说了一句话,实际上我们的火炬上珠峰成功里面50%是你们修路组的,所以你们一定要完成这个任务。我们修路组非常不错,修路组长是边巴扎西,里面还有很多,大部分的修路组队员是八个来自于西藏登山学校,三个来自于西藏登山队,他们有丰富的经验,修路组队长边巴扎西,西藏14座山峰登了好几座山峰的路都是他修的。当时我记得尼玛校长最后说了一句话,他跟边巴扎西说,你是修路的第一责任人,修路成功不成功就看你的了。我觉得他们表现非常不错,上午就打通了顶峰,他们做的贡献也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当时我看到7号的修路组上山的情况,非常兴奋,觉得这个安排非常奇妙。怎么会仅隔着一天。

  王勇峰:我们怕天气掌握不住,这样就会差距很大。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