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独家专访:阿旺因天黑未拍到跨过珠峰第二台阶

[提要] 珠峰登顶勇士载誉而归,高山摄影阿旺第一时间做客搜狐直播间,畅谈登顶感受。抱憾因天黑未能拍到跨过珠峰第二台阶……[我来说两句]

视频:阿旺抱憾因天黑未拍到跨过珠峰第二台阶

视频:王勇峰畅谈登顶感受详解战术
>>>视频:阿旺抱憾因天黑未拍到跨过珠峰第二台阶

  主持人:从登山技艺上讲应该说珠峰攀登已经不在话下了,刚才你也讲了,从摄像的角度讲,你去特意选择8800米这个位置,选择能够出彩的场景,而且这个不是央视的要求。但我知道央视最初的要求在第二台阶要拍,当时经过第二台阶的时候天没有亮没有办法拍,最开始的时候有没有预计到出发的速度比较快,到第二台阶的时候天还没有亮。

高山摄像阿旺是第一个做客搜狐明星在线的,他也是火炬在峰顶展示时的首席高山摄像
高山摄像阿旺是第一个做客搜狐明星在线的,他也是火炬在峰顶展示时的首席高山摄像

  阿旺:我们没有考虑,平常三点钟出发一般到第二台阶正好是天亮,今年我们刚出发的时候天气特别好,所有队员的体力比较强,一个比一个速度快。这样我们到了第二台阶以后天没亮,但是我还是跟底下大本营联系,我们已经到第二台阶,要不要直播?一个机位在那儿,机子底下等了20分钟,底下这边还要考虑,可能这边领导要协商要不要直播下来?最后等了20分钟以后回复的是不需要直播了,你们只需要上去。我觉得珠峰第二台阶是一个重要的标志,是珠峰难度最大的一个位置,我觉得这个拍摄下来比较可信。

所以我跟大本营联系,那我们这样吧,从第二台阶过去的整个行程记录下来,上面有时间的话给你们传下去。最后拍的时候气压比较低,天还没亮,从摄像机和电池连接,8300米以上都是用高山电池,高山电池专门有一个线,机子和电池连接的一个线,最后那个冻了,那个线已经断了,没法用了。我们带了一个线,还带了一根备用线,最后那个线也是断的,我心里一惊,非常紧张,一个机子的线已经断了,那三个机子出现这样的情况非常可怕。我们马上把那些线从包里面拿出来放到衣服口袋里面保暖。最后第二台阶拍了一点,但是没效果,天太黑了。我们拍出来的也没有用,上第二台阶的时候没有效果,第二台阶难度非常大,从底下看的话比较恐怖,拍的时候也没效果,最后就没用。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