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第三阶段动态

英国媒体称北京奥运门票销售火爆 堪称史上之最

  新华网消息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8日报道,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是奥运会历史上“最火爆的”。

  民众对皮划艇这类冷门项目门票的巨大需求,表明了中国人对奥运会的热情。北京奥运会似乎将打破2000年悉尼奥运会创下的门票销售纪录———当时,有92%的提供给公众的主要赛事门票售出。



  组织者们说,5日,在第三阶段门票销售开始后的1个小时,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的访问量就达到2700万人次。到7日下午,北京赛区的所有门票都已售出或预订出去。

  北京奥组委的王惠表示,这是奥林匹克历史上门票销售最火爆的一届奥运会。王惠说,北京赛区以及将在香港举行的马术比赛的门票都已预订一空。

  官员们说,只剩下一些在其他城市举行的足球比赛的门票。在悉尼奥运会期间,对此类足球赛事门票的需求也不是很大。如果把这些比赛也包括进去,2000年奥运会门票售出比例将降至88%。

  大约25%的门票是面向海外销售的,还有一些门票直接留给了国内的青少年和受邀嘉宾。已经预订但没有付款的门票,将于比赛期间在现场重新出售,同时还有少量门票是为“紧急情况”预留的。

  北京奥运会的票价远低于在发达国家举行的奥运会的票价,推动了公众对门票的需求。

  上海复奥体育产业中心的黄建兵(音)说:“大多数中国人一辈子只有这一次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的机会,他们都希望能亲临赛场。中国人口众多也是一大因素。”

  一些知名度不高的奥运项目的初赛,都有可能坐满观众。这可能会让那些通常少有人关注的运动员感到激动。然而,也会带来挑战。许多观众可能不熟悉射箭和射击等比赛的观赛礼仪。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