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独家专访:次仁旺姆忆辞世父亲难掩悲痛

[提要] 珠峰登顶勇士载誉而归,最后一棒火炬手次仁旺姆第一时间做客搜狐直播间,畅谈登顶感受,次仁旺姆透过搜狐的镜头告慰亡父……[我来说两句]

视频:次仁旺姆忆辞世父亲难掩悲痛泪流满面

视频:次仁旺姆忆辞世父亲难掩悲痛泪流满面
>>>视频:次仁旺姆忆辞世父亲难掩悲痛泪流满面

  主持人:我刚才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你弟弟这次也登顶了,其实已经有一些网友很关心这个问题。你说说你的弟弟吧,他比你先进西藏登山学校。

  次仁旺姆:他是02年进的。

  主持人:能不能讲讲你弟弟进西藏登山学校时的感受。

  次仁旺姆:当时我在初中,他从16岁就进西藏登山学校,他那时候没有什么登山经历,年纪也小,英语比较好,他带一些外国人上山,给我讲一些故事特别好玩,我特别感兴趣,有机会我也想去参加。但是我家里我爸06年去世的。

说到去世两年的爸爸,旺姆一下子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
说到去世两年的爸爸,旺姆一下子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

  主持人:你爸爸会为你骄傲的,别难过,他会为你姐弟俩骄傲的。你弟弟这次登山的状态怎么样?你和他一直在一起吗?

  次仁旺姆:在一起,挺好的。06年我们也是一起登珠峰,那时候身体不舒服不顺利,这次挺好的,很健康。

  主持人:你刚才说你将来还想上大学,我想问你,你想学什么?

  次仁旺姆:学一点外语。

  主持人:想在哪儿读?

  次仁旺姆:我跟尼玛校长提的时候到地质大学,尼玛校长也特别关心我俩。

  主持人:我想你这个愿望一定能实现的,不困难,不会比爬珠峰更困难啊,我相信很容易。你都能登上珠峰,想读大学学个外语不应该是什么难事。

  你现在想跟妈妈说什么吗?她在网上可以看到。你可以打电话告诉她,她能看到的。你妈妈也一定为你骄傲的,跟你妈妈打个招呼,通过互联网,很方便的。

  次仁旺姆:妈妈,我和弟弟你的愿望已经完成了。

这次和弟弟一起登顶,创下了一项新的世界记录:姐弟同时登顶世界最高峰,可以告慰爸爸的在天之灵了
这次和弟弟一起登顶,创下了一项新的世界记录:姐弟同时登顶世界最高峰,可以告慰爸爸的在天之灵了

  主持人:谢谢次仁,祝你心想事成,有什么困难我们能帮你的一定会帮你。

  次仁旺姆:我想说特别感谢校长。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