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独家策划

数字盘点深圳火炬传递 高温“三”十度配合热情

  2008年5月8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至广东深圳站。由于火炬登顶珠峰,深圳站从原定的上午8时延迟到中午12时,但仍没有减少深圳人的热情。

火炬手戴菲菲传递火炬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体坛第“一”美女亲吻火炬

  深圳火炬接力的第三棒是2011年深圳大运会形象大使戴菲菲,有“体坛第一美女”之称。戴菲菲情绪非常激动,在传递之前先吻了一下火炬,起跑后,她高举火炬挥手致意,并泪洒现场,围观的群众也跟着高喊欢呼,情景感人。

  双喜临门

  圣火登顶珠峰和深圳火炬接力在同一天进行,在传递结束后的庆典仪式上,深圳市的领导说:“这是深圳的荣幸!”

  高温“三”十度配合市民热情

  深圳当天的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但是仍有20万人走上街头为圣火助威,冒着高温等待火炬手经过,甚至有的人被晒脱了皮。

高温难敌市民热情 奥运官网张锦 摄

  传递时间缩短“四”个小时

  根据火炬接力的规则,同一时间只能有一个火种在传递,由于圣火登顶珠峰,原定上午8时开始的深圳火炬接力暂停,推迟到中午12时开始。在时间缩短4个多小时的情况下,仍能顺利完成,体现了“深圳速度”。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点燃圣火盆

  2008年5月8日18:05分,随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坚强又乐观的王绮红在体育中心广场点燃圣火盆,深圳的奥运圣火传递圆满结束。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将火炬交到坐着轮椅的王绮红手中,王绮红坚强地用义肢站立起来,双手点燃圣火盆。这个过程,成为深圳站传递的感人一刻。

  “六”百元运动鞋

  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火炬手章桂明,把圣火传递当作了一项光荣的使命。为了跑好那短短的200米,章桂明一直进行慢跑锻练。章桂明一直保持着俭朴的作风,平时穿的运动鞋都是花几十元买的,这次他花了近600元“巨资”购置了一双名牌运动鞋,就为了传递火炬时派上用场。同样一向节俭的妻子对他这一“奢侈”之举非常支持:“为了奥运,我支持。”

  “七”旬老伯边跑边哭感动人

  深圳圣火传递令全城沸腾,在福中三路高架桥上,一位老人边跑边哭了。他是72岁的陈伯伯。他说:“亲眼目睹奥运会火炬,对于我来说可能就是此生惟一一次了!”

  “八”零后传递激情

  李樱樱是一位甜美、热情、活泼的职业导游,是第163棒火炬手。她说:“作为80后的年轻人,首先就是要传递激情。”

  余楚媛任第1“99”棒火炬手

  5月8日下午17时36分,在著名的小平画像前侧,第199棒、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女士接过奥运圣火开始传递。现场余楚媛显得十分激动,她脸上带着盈盈笑意,不停地双手举起火炬,向道路两侧的人群致意。

  “十”万国旗销售一空

  奥运火炬传递在深圳风风火火地展开,也让国旗销售火了一把。深圳一些大商场及大型批发市场国旗、奥运旗帜销售非常火爆,每天卖出国旗达十万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