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接力将于11在福建进行 福州满城国旗迎圣火

    新华社福州5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汝发)北京奥运会火炬10日晚将由广东抵达福州,11日开始在福建进行传递。行走在福州街头,处处可见迎风招展的国旗,福州人民用火一般的热情迎接圣火的到来。

    东街口是福州的闹市区,不少行人挥舞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6岁的小朋友杨蓉脸上贴着国旗的贴纸,手里拿着国旗,一边挥舞着,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加油,加油”,她的妈妈笑着对记者说,奥运会百年一遇,带孩子出来感受一下气氛,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之情。

    印着奥运会火炬的衬衫、国旗、北京奥运会会旗,印着五星的气球、帽子……这些与奥运圣火有关的饰品受到了行人的热烈欢迎。在一家公司上班的林郑良利用周末销售这些物品,“特别受欢迎,100多面国旗一个上午就卖完了,”林郑良说,“希望大家多关注奥运火炬传递,让更多的人分享奥运会带来的快乐。”

    福州阳光花艺的员工黄华杰买来了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细心地插在自己的车子上,“能够亲眼看到奥运火炬传递感觉很幸运,明天奥运火炬传递一定到现场”。

    记者看到,不少车子的前部或尾部都插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在街面上穿梭而过,将奥运会的激情带到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在三福服饰东街口店、德克士店等不少店铺门口都插着大幅的国旗,仿佛迎接一个盛大的节日,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奥运热情。

    五一广场是福州市火炬接力的起跑点,记者看到,广场上彩旗飘扬,画着奥运福娃的灯笼高高悬挂,到处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传奥运精神建和谐海西”大型宣传画,广场南侧的福建大戏院挂上了“欢迎圣火喜盼奥运建设海西振兴中华”的大型标语。

    广场上,到处是举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的人,不少年轻人脸上、衣服上贴着国旗和红心的贴纸。11日举行奥运火炬接力起跑仪式的舞台已经搭好,不少人举着国旗在舞台前拍照留念。

    “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几百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心里特别激动,我们一定会让奥运圣火在福州感受到我们的激情!”在福州一所高校读书的学生林阳兴奋地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