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皮划艇 > 中国皮划艇动态

奥运会皮划艇亚洲区资格赛中国获4张奥运入场券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奥运专电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亚洲区资格赛10日在日本小松结束第二日比赛,中国队夺得4枚金牌,这意味着中国队又在4个项目上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决赛,潘耀以3分43秒258夺得冠军并获得奥运参赛资格,领先排名第二的哈萨克斯坦选手3秒55。

    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决赛,黄志鹏/沈洁以3分26秒714获得第一名,领先哈萨克斯坦组合1秒477,赢得奥运参赛资格。

    陈忠云/张志武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以3分42秒490、领先乌兹别克斯坦选手3秒554的巨大优势夺冠,取得奥运席位。

    李臻/刘海涛/周鹏/林淼在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的夺冠成绩是3分01秒296,领先亚军3秒112,得以进军奥运会。

    加上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的3张入场券,中国队的奥运入场券已达7张。

    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决赛谢伟勇获第二名,其成绩为4分02秒751,输给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瓦迪姆1秒35。由于本次资格赛只有冠军才能拿到奥运入场券,因此谢伟勇与奥运会擦肩而过。

    当日还进行了两个项目的预赛。在男子单人皮艇5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胡勇霖获得小组第三,闯入决赛,但与该组第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列克谢的成绩差距却有7秒017。在男子双人皮艇500米预赛中,中国组合苏振/吕宏伟获得小组第二,成绩是1分35秒223,仅比小组第一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落后0.226秒。

    11日,本次资格赛将决出六个项目的冠军。(完)2008/05/10 20: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