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福州公布208名火炬手棒次 体坛双星跑首末两棒

石智勇
石智勇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福建福州站)组委会获悉,参与福州市奥运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棒次先后顺序已确定,中国女排老将郑美珠将传递第一棒,第二棒是中国女排老将侯玉珠。郑美珠、侯玉珠都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五连冠”成员之一,都曾获得奥运会冠军。本报记者袁文通传递第41棒。最后一棒的火炬手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石智勇。

  郑美珠 石智勇 袁文通简介

  郑美珠:1962年生于福州,1975年入福州业余体校学习排球,1977年入福建省排球队,1979年两次被选入国家排球集训队,1982年第三次入国家排球集训队成为主力队员。

作为中国女排的老将,1982年至1986年多次在世界女子排球比赛上获冠军。

  石智勇:1980年2月生于龙岩,9岁开始练习举重,1996年被选进福建省队,1997年进入国家队。在“金牌教练”陈文斌的调教下,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他摘取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勇夺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

  袁文通:本报体育新闻记者,此前,袁文通刚刚采访完鸟巢首秀、国际女篮邀请赛以及射击世界杯,他希望用新闻报道的形式传达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企盼。袁文通是单位中有名的体育爱好者,平时就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在得知自己当选火炬手后,他表示将尽全力履行好奥运火炬手的职责,跑出新闻工作者健康、阳光的良好形象。

  最年长的火炬手 是女排超级球迷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福州208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今年已经94岁高龄的欧椿堃,他也是中国境内年纪最大的火炬手。

  欧椿堃出生于福州,大学毕业后当过船长,而后旅居美国洛杉矶。1999年10月回迁香港,2003年回福州居住。他现在是福建省排球协会的名誉副主席。

  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实现“五连冠”,激起了欧老的爱国情结和排球情结。2003年,欧老亲赴日本,为中国女排加油。他说自己有幸见证了中国女排17年后重登世界三大赛冠军领奖台。

  “为了看女排,我会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欧椿堃说,成为一名火炬手后,他便坚持每天傍晚在小区花园里慢跑200米。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