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福建首棒火炬手郑美珠:化个淡妆轻松上阵(图)

本网记者与奥运冠军郑美珠
本网记者与奥运冠军郑美珠(中间)

     福州首棒火炬手郑美珠之子:我也想成为火炬手

  “能成为火炬手是多么荣幸的事情,一个人一辈子能有一次就很幸福了,所以我一定要回来参加这次传递,以实际的行动,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明天我将化个淡妆,以最好的形象向世界展示‘祥云’火炬。”10日,已确定为圣火福建站传递首棒火炬手的郑美珠,激动地对记者表示。

  经过两天的行程,奥运冠军郑美珠8日从德国回到福建。

“因为我在国外比较迟才得到火炬手报名的消息,我一度担心会错过,当得到通知说我已经成为火炬手时,我在家里激动得跳起来了,欣喜若狂。”郑美珠腼腆的说。“要是错过了,我想这会是一辈子的遗憾。”

  大约一周前,郑美珠家人通知她成为火炬手的消息,她毅然决定放下德国繁重的工作回国。据了解,近期德国到中国的机票都提价了,往返中国大约要花上2000欧元,郑美珠这次是自掏腰包回国。“路费不是问题,最主要的是要表达我的心愿。能当上火炬手不容易,而且我是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对奥运会有特殊的感情。”8日一到福州,郑美珠家都没顾上回,就直接报到。

  提及获得奥运冠军与担任火炬手的心情时,郑美珠说到,“我当年参加奥运会获得冠军时的心情与现在担任火炬手的心情是一样激动的。奥运冠军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拼去夺,每一个球打出来的,得到时那一种为了国家争光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而成为奥运火炬手,那一种荣耀感是由国家赋予的,感觉我们国家越来越繁荣强大,心底很自豪。”

  “今天得知我是跑福建站的首棒,心情很激动,我一定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轻松上阵,我将化个淡妆,以最好的形象向世界展示‘祥云’火炬。我希望能借助奥运会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的新风貌,把中国人民的祝福传递给世界。”

  采访的最后,郑美珠告诉记者,自己正托人预订北京奥运会门票,她希望亲眼看到年轻的中国女排能放开思想,利用主场优势,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背景资料:

  郑美珠 1962年出生,福州市人。1975年入福州业余体校学习排球,1977年入福建省排球队,1979年两次被选入国家排球集训队,1982年第三次入国家排球集训队,成为主力队员。1980年获运动健将称号;1985年获国际运动健将称号;1984、1985、1986、1987年四次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4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98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主要成绩:

  1979年 在第2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上获冠军

  1982年 在第9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上获冠军,个人被评为“最佳二传手”和“理想队队员”

  1982年 在第9届亚运会女排比赛中获冠军

  1983年 在世界超级女排赛上获冠军

  1984年 在第23届奥运会女排比赛中获冠军

  1985年 在第4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上获冠军,本人获“优秀运动员奖”

  1986年 在第10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上获冠军

  1986年 在第10届亚运会女排比赛中获冠军

  (记者 胡婷婷 陈潇/文 张志亮/图)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