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专访福州站首棒火炬手郑美珠:回国就为跑火炬

福州站首棒火炬手郑美珠接受记者采访 缪礼东 摄

  奥运官方网站5月11日讯 今日的福州沉浸在一片喜悦的氛围当中,福州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把这一天变成了一个盛大的狂欢节。早上六点,福州火炬传递路线两侧就已经变成了一片欢乐激情的海洋,沿途的人群已将马路围成水泄不通。

  早上9点,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福建福州段起跑仪式在福州五一广场进行,前奥运冠军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队员郑美珠,传递福州第一棒,她告诉记者,能担任火炬手让她觉得非常幸运,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机会,“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成为奥林匹克理想的承载者,肩负着传递圣火、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友谊与和平信息的使命,点燃人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激情。

这会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之一。”

  福州站的第二棒火炬手是奥运会金牌获得者、1984年女排奥运冠军,也是她的队友侯玉珠。现在居住在德国的郑美珠此次回国专为参加火炬接力的。她说,“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侯玉珠,能够在此次活动中见到她,并且和她手手相传,真是太高兴。”

  谈到中国女排今年的奥运成绩,郑美珠说,目前世界女排强手众多,谁都有可能夺取冠军。“虽然,我已经暂时离开了排坛,但是我一直在关注着中国女排的成长,08奥运我一定为她们加油助威。” (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www.beijing2008.cn)

  

美女跳舞传圣火
热情如火的福州
启动仪式
传递花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