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图片 > 现场传真

组图:“迎接奥运 聚焦中国”全荷华人集会举行

  5月10日的阿姆斯特丹一如既往地热情和宽容,今天在这个多元化的国际城市里,来自荷兰各地以及德国比利时等地的华人们为阿姆带来了红色激情。筹备了近一个月的“迎接奥运,聚焦中国;one world, one dream”全荷兰华人集会如期在市中心达姆广场举行。从上午9点开始,就有留学生和华侨陆陆续续地从各地自发赶往现场,12点钟时,达姆广场已经聚集了数千名奥运支持者,他们中有中国留学生,华侨,港澳台同胞和相当数量的荷兰本地人。组委会为全体参与者准备了印有“我爱中国” 字样的服装。在一片红色国旗和荷兰三色国旗的海洋里,12点整集会正式开始。

爱国T-Shirt和五星红旗
爱国T-Shirt和五星红旗

  阿姆斯特丹是国际著名旅游城市,达姆广场又是各国游客必到之处,所以主持人在集会过程中使用了三种语言:中文,英语和荷兰语。首先发言的是华商会的杨华根先生,虽然身居海外多年,但依旧怀有一颗赤子之心,他说到,祖国的每一次脉动都带动着海外华人的心。以一个老华侨的身份,他邀请所有人到中国去,到北京去,看看今天的中国。

爱国T-Shirt和五星红旗
爱国T-Shirt和五星红旗

  集会还邀请了欧洲中国基金会的负责人以及荷兰著名的作家作了演讲。他们用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眼中的中国,他们眼中过去这数十年突飞猛进的变化。他们为中国惊叹,为中国举办奥运的决心和努力钦佩不已。集会还邀请了留学生带领所有现场参与者激情合唱了英文歌曲“forever friends”,中文歌“我是中国人”、“红旗飘飘”和“我的中国心”,以及奥运主题曲“北京欢迎你”。来自格罗宁根的留学生代表张俊(女)参与了本次活动统一服装的设计,紧张学习之余,她也为集会设计了数张大海报。今天,她代表所有荷兰的中国留学生做了演讲,她说到:“中国不只有兵马俑,故宫和美味的中餐,来中国吧!来北京吧!你会发现中国人和荷兰人一样的可爱。”

北京奥运会宣传板
北京奥运会宣传板

  下午2点半,集会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华侨和留学生们继续留在达姆广场,向游客展示海报,分发英荷双语的宣传手册。集会吸引了近30家荷兰和国际媒体。在面对西方媒体的采访之时,大家表现的既理智从容又宽厚大气。他们说道:“有些事情并不像你们在新闻里看到的那样糟糕。来中国吧!真相来自自己的亲身体会!来中国吧!我们永远欢迎你!”

北京奥运会宣传板
北京奥运会宣传板

  记者特别专访了负责此次集会的组委会主席,来自蒂尔堡大学的法学博士付俊伟先生。他坦言,作为荷兰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华人集会,在过去一个月的准备过程中经历和克服了种种困难。他由衷地感谢各地华人留学生和荷兰侨界为宣传中国、宣传北京奥运做出的巨大努力。很多同学平时省吃俭用,但慷慨无私地将打工一个月的收入捐献出来。身在荷兰的侨界同胞也慷慨捐助了大批费用。此外,此次集会不但得到了在荷兰的中国人的广泛支持,还得到了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比利时等国留学生的帮助。他们有的贡献经验,有的出力出钱。付俊伟不禁感叹,集会的成功举行完全源于每个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对奥运的支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荷兰各地的中国人还将举行一系列宣传北京奥运,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例如5月底在恩斯赫德将有中国文化展等活动。

参加集会的中国女孩
参加集会的中国女孩
参加集会的中国女孩
参加集会的中国女孩
打出反媒体不公的标语
打出反媒体不公的标语
华侨一家三口
参加集会的华人抱起可爱的荷兰小男孩
集会的组织者
女孩在集会上演讲
聚集在阿姆斯特丹广场
聚集在阿姆斯特丹广场
女孩身穿五星红衣
女孩穿着爱国T恤
驱车前往阿姆斯特丹广场
驱车前往阿姆斯特丹广场
手举大红星红旗
手举五星红旗
外国美女留影北京奥运旗前
外国美女留影北京奥运旗前
五星红旗
五星红旗
现场高歌《歌唱祖国》
现场高歌《歌唱祖国》
小孩身穿五星红衣
可爱的小男孩
宣传展板和爱国T-Shirt
宣传展板和爱国T-Shirt
北京奥运会宣传板
北京欢迎你 Welcome to Beijing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