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厦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厦门火炬手名单揭晓 一批体坛名将将参加传递

     新华社厦门5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项开来)12日“祥云”圣火将降临鹭岛厦门,100名将在厦门传递“祥云”的火炬手名单终于揭晓,一批体坛名将将在厦门领跑火炬接力。

    吉新鹏、翁康强……厦门一批体坛名将曾为这座城市赢得了骄傲,作为奥运火炬手的他们,又将在最美的马拉松赛道上展示厦门人的风采。

    为了参加福建的火炬接力,吉新鹏没有随中国队出征即将在印尼进行的汤姆斯杯赛。他是厦门市培养的优秀羽毛球运动员,为中国获得第一个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十项全能选手翁康强,曾创造了十项全能亚洲纪录。在厦门市选出的火炬手中,还有曾八次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郭跃华,他从小进入厦门市体校训练,4次当选全国十佳运动员。只不过,他此次出现在福州的火炬接力中。

    不仅体坛名将,还有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将在厦门火炬传递中演绎自我的风采。他们中有学生、教师、出租车司机、警察、演员。

    吕志华是厦门海峡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司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他的勇敢与机智坚定地捍卫着城市的安全,用他的热心为乘客排忧解难,曾获得“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王学斌,努力奋战在大陆第一条翔安海底隧道建设第一线,努力攻克海底风化深槽世界性隧道难题,为我国海底隧道建设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完)2008/05/11 14: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