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厦门最美跑道迎圣火 200多官兵组成圣火护卫队

    新华社厦门5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项开来)5月12日,“祥云”圣火就要降临鹭岛厦门。11日上午,灿烂的阳光一扫前几日寒流带来的冷意,雨过天晴的天空显得格外明朗。

在会展中心、环岛路、体育中心等火炬传递站点,各种迎接圣火的准备已经就绪,整个城市洋溢着迎接奥运圣火的激情。

    厦门市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国际会展中心,是12日火炬接力的起点。11日上午9点,起跑彩排正在紧张进行。开阔的中心前广场上,17面威风锣鼓作矩阵摆开,震天的鼓声奏响了广场上的最强音。鼓手陈福龙说,“只有威风锣鼓才能擂出特区人的劲头”。他憨笑着告诉记者,虽然已经练习了2周,但一想到明天的盛大场面,还是禁不住兴奋与紧张。

    记者在广场上看到,这次彩排确实阵容庞大:有的舞龙耍狮,有的摇旗挥绸,有的腰鼓咚咚,有的扇舞翩翩。广场处处绽放着迎接圣火的激情,人人脸上洋溢着欢迎奥运的喜悦。

    沿着会展中心四周的跑道慢步,举目皆是“和谐奥运,和谐厦门”、“点燃激情,传递梦想”、“鹭岛传圣火,激情迎奥运”、“同传奥运圣火,共建和谐海西”等字样的标语。就在跑道远方的马拉松群雕处,一座崭新的火炬雕塑快要落成。

    雨后的环岛路比往常显得更干净,更美丽。一位何姓老伯面前的手推车里装满了各种大小的国旗、奥运五环旗。何老伯向来往的路人不停招手:“爱国爱国,买旗助圣火!”记者看到,不时有人来买小国旗。

    特区厦门是全国知名的文明城市,这次的奥运圣火鹭岛行,主题突出的是“和谐”。在圣火来临之前,厦门市组委会通过各种渠道,向市民宣传文明观看圣火传递的理念,希望市民在现场要保持和谐谦让,自觉维护观看秩序,树立文明和谐的特区形象。

    在圣火传递经过的湖滨路的广电站,来自厦门海洋学院的4位志愿者正在清洁公交站的广告牌。“厦门是文明城市,我们要以最整洁的环境来迎接火炬的到来,展示特区人的精神面貌。”一位接受采访的吴姓同学说。

    记者从厦门市消防支队了解到,该支队已成立了由22部消防车、200多名官兵组成的圣火传递护卫分队。该支队抽调了全市最先进的消防车辆、装备,还投入60多万添置一批特殊装备器材,专门护卫圣火传递活动。

    在火炬传递的终点厦门体育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冲刺”,一面面彩旗迎风招展,偌大的体育中心俨然缤纷的海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