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司机火炬手潘东进:将奥运精神带到工作中来

    新华社泉州5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康淼、胡苏)在福建泉州鲤城的温陵路、涂门街、通淮岗等路段,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位身体健壮、手势标准的交通警察。他的手势就是他的名片,很多出租车司机由此记住了这位交警的名字“潘东进”。

现在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奥运火炬手。

    12日北京奥运圣火将进入泉州站传递,潘东进是泉州站108名火炬手中的一员,他是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鲤城大队一名交警。对于自己被选为火炬手的原因,潘东进认为,他坚持体育锻炼,将锻炼身体和自己的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并将奥运精神带到工作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我从1995年进入公安队伍以来,就一直坚持锻炼。除了在岗亭工作以外,下班时间,我就在自己家里面搞了一套健身器材。”潘东进说,除了健身器材外,他还利用自家楼顶阳台上的水塔,改装了一个简易的器械,让自己随时都可以做引体向上。他还坚持跑步、打球等。优于常人的身体素质,让潘东进工作起来游刃有余。

    2005年,潘东进被支队选拔参加泉州市公安局首届大练兵比武。他与队友奋勇拼搏、力克强手,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一名。2006年8月,他不顾自身安危,与穷凶极恶的“飞车贼”展开搏斗,并将其制服,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2007年国庆节,新的指挥手势启用,潘东进在单位组织的比赛中获得个人第一名。出租车司机田师傅说:“当司机的,最怕的就是遇到交警,可每回看到他在值勤,就觉得浑身有劲。他的手势很规范很有力,让人看了心情很好。”

    被选上火炬手后,潘东进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当我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之后,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为了这200米的传递,我已经准备了半年多,几乎每天都要完成5公里的长跑。虽然每名火炬手只跑200米,但象征和平、和谐、合作、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却需要我们每个人一棒一棒地传递下去。”潘东进说,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同事和朋友都加入到体育运动的行列中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