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珠峰故事会

严冬冬:登顶珠峰只是开始 能传递圣火激动无比

  本报记者昨晚8点20分第一时间专访到刚丛珠峰撤下来的严冬冬

  记者 杨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巅峰,但能凭借努力征服它的人很少。严冬冬属于很少的那类人,昨晚他在登顶珠峰、传递奥运圣火之后安全撤回5150米的珠峰大本营。

在接过欢迎队伍的哈达后,他第一个给远在鞍山的爸爸打了报平安电话,紧接着,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电话中,严冬冬的声音丝毫显不出异样,一点没有记者想象的嘶哑,他说在大本营只要不做运动,他觉得跟平时没什么两样。他通过本报向所有关注他的鞍山老乡说“谢谢”,他要告诉大家:“我在珠峰举起了奥运火炬,我代表鞍山人征服了世界巅峰。”

  记者:现在身体还好吗?

  冬冬:还不错。8日凌晨1点半我就跟罗申教练出发了,到8日晚撤回6500营地,走了大概21个小时,体力透支得很厉害,需要好好调整。

  记者:21个小时在山上怎么补充体能呢?

  冬冬:喝少量的水和吃一点特殊的能量食品。

  记者:在山顶很容易冻伤,你还好吧?

  冬冬:我很好,8日上午8点我们就登顶了,等了大部队一个小时,那个时候比较冷,幸亏准备措施做得好,没冻伤。

  记者:你为什么那么早出发?

  冬冬:我是支援组的,我的任务就是陪同罗申教练,确保他顺利登顶,因为他是登山队的指挥,必须要早登顶指挥大家行动,可之前由于罗教练体力不是很好,所以必须有人协助他。还好,我完成了任务。另外一个原因,黑天的时候登山能减轻人的恐惧感。

  记者:你在山顶处于哪个位置?怎么辨认你啊?

  冬冬:我登顶比较早,合影的时候一直在后排,我戴着灰绿色的氧气罩、红色登山镜。

  记者:举起祥云了吗?当时什么感觉?

  冬冬:火炬到山顶后,每个火炬手都要传递一下,传在我手里大概停留了10秒钟,赶紧趁着这个时机让记者拍照,什么样的姿势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赶紧留影,不能耽误时间,大家还在一起喊了“胜利”,我还学着他们用藏语喊话,那几乎用尽了当时能用的所有力气。传递火炬前,我冻坏了,山顶的温度特别低,有点冻麻木了,可火炬到手里时,觉得突然有精神了。感觉很复杂,不止是兴奋还有感动,我们31个人为了同样的目标坚持这么久,彼此协助终于达成目的,特别特别激动。

  记者:当初为什么要参加登山队,参与这么危险的运动呢?

  冬冬:刚上大学接触到登山队,觉得那里的人彼此间感情特别好,非常单纯,在一起就是为一个目标,相互协调帮助而不惜同生共死,一下就喜欢上了。后来真正参与了登山后,登上从未到达的顶峰看到世界有那么多美妙雄伟的景色,就被吸引住了,直到越来越喜欢。登山的过程能培养我的处变不惊,让我的心格外纯净,我不惜为此付出一切。

  记者:今后有什么打算?还要去登什么山?

  冬冬:还要继续登山,夏天打算去新疆登山,具体的计划还没做。

  记者:登顶之前你一直不跟家里联系,心里怎么想的?

  冬冬:一是不想让他们担心,二是直到登山前一天,我还不能确认自己能否被选中在登顶队伍里,所以干脆没说。

  记者:用一句话形容你对珠峰的感觉?

  冬冬:它是我心中的巅峰,能站在它上面感受它的美丽神圣,我觉得所有的苦没有白吃。

  记者:你是鞍山的骄傲,大家都以你为自豪,但大家也希望你保护好自己,追逐梦想的同时保证安全。

  冬冬:放心吧,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请你告诉家乡人,我会继续追梦,登顶珠峰只是开始,未来我会做得更出色!

  记者:冬冬,家乡人永远祝福你。

  冬冬:谢谢,感谢所有关心的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