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福州传递女排“双珠”再聚 母子母女齐接力

  5月11日9时30分左右,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福建省福州市五一广场开始传递。奥运冠军、女排“五连冠”主力郑美珠为传递首棒火炬手。奥运火炬在福州市传递路线全程28.6公里。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一日电 题:女排“双珠”再聚首 母子母女齐接力

  中新社记者 黄翔 周兆军

  十一日上午八时许,迎来奥运圣火的榕城福州一扫前几日的阴霾天气,艳阳高照,晴空万里。

  离奥运圣火开始在福州传递还有一个多小时,成千上万的民众开始向福州传递的起跑仪式地点——五一广场周围聚集。
家住广场附近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不少年轻人从十日晚就守在这里,挥舞国旗和五环旗,绕着广场奔跑,“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一整晚没停。

  女排“双珠”再聚首

  “老女排”郑美珠和侯玉珠分别担任福州传递的第一、第二棒火炬手。当手持祥云火炬的郑美珠把奥运圣火传递给侯玉珠时,两位老队友紧紧拥抱在一起。“我很高兴,我们又能在一起,像奥运会时打球一样。”当记者问及与老队友一起传递奥运圣火的感受时,郑美珠说:“十日晚我们聊了一整晚,聊奥运,聊排球……”

  “得到奥运金牌,是一种为国争光的自豪感。成为奥运火炬手,尤其是第一棒火炬手,更是一种享受。”郑美珠说,“二百米对我来说太短了。”

  郑美珠、侯玉珠都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女排“五连冠”成员,也是中国女排一九八四年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的功臣,享有“双珠”之誉。

  母子母女火炬手福州接力

  十一日是“母亲节”,一对母子、一对母女参加在福州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因而备受关注。

  福州站第二十九棒火炬手、母亲蔡小真将火炬传递给了三十棒火炬手、她的儿子郑威,引得现场摄影、摄像记者拍个不停。蔡小真与郑美珠、郭明、徐真、郭村明、何云舒、李艳等同为福州市少体校培养的排球名将。儿子郑威遗传了母亲傲人的身高,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

  无独有偶,二十八棒火炬手梁守榕与十一棒火炬手方舟也是一对母女。

  林则徐后裔希望圣火传递圆满成功

  在体育明星们的熠熠星光中,第十棒火炬手、林则徐后裔、林则徐基金会会长林强也格外引人注目。

  “作为林则徐的后代,林则徐家乡的人,我特别希望圣火能够在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福州的传递能取得圆满的成功,使我们福州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美丽。”林强如是说。建城于汉代的福州,至今已有二千二百多年历史,而使奥运圣火在这里的传递——“文化之旅”被赋予了浓郁的“人文味”。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