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遵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遵义传递路线确定

    搜狐体育讯 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公布火炬手分配与选拔方案之后,众多的遵义市民都对火炬传递的路线的设置充满了渴望与期待。

  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奥运火炬将于2008年6月12日抵达我市,在我市的传递时间为一天。

路线具体安排为:从红色革命圣地娄山关纪念塔出发,沿途经过板桥、观渡、泗渡、小凉风垭、高坪、再穿过遵绥路到达汇川大道进入城区,特别一提的是,从凤凰路过去还要搭橡胶坝上的竹排走湘江河,经水路500米后上石龙桥,然后穿杨柳街到达火炬传递的终点遵义会址。

  传递路线沿途经过35个点。火炬传递路线向世人展示了我市自然风光、人文特色、民族风情、新农村建设成就和各族人民精神面貌。

  6月26日,奥运火炬在我市境内传递方案出台,明确了我市火炬手选拔名额及标准。根据火炬手名额分配,在遵义传递的时间里,将有208名火炬手参与接力传递、1248名陪跑员、208名交警等共计人数2008人参加。对于总人口700多万的遵义市来说,火炬手真是“万里挑一”。

  两天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和参加遵义境内火炬传递活动火炬手选拔计划发布后,面向大众和普通人的选拔原则引人注目,点燃了名城儿女对奥运的激情。许多读者纷纷打进本报热线询问如何成为奥运火炬手、护跑手。

  据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华介绍,共208名火炬手中由我市自主选拔的有70名,其中,各个县推荐2名,剩余的名额则在两城区各行各业的先进分子中产生,如杨昌飞,奥运冠军邹市明等已列入火炬手之列。陪跑员从学校、机关、工厂选送的名单中确定,想参加的市民也可以直接报名,经组委会审核后确定,最后“根据北京奥组委刚刚公布的火炬手选拔标准,组委会将认真研究,最终确定一个合情合理、公平公正的选拔方案。”王华说,自主选拔火炬手和陪跑员,我市遵循的原则是:让所有符合奥组委选拔要求的遵义市民都有机会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