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福州圣火传递结束 美女火炬手舞蹈传递最美丽

  奥运官网5月11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福建首站福州的传递已经圆满结束,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已在终点望龙台公园点燃了圣火盆,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今日福州站还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插曲,在完成了205棒的传递后,主办方临时决定暂停传递,而最后三棒则在一小时左右的休整后于18:20分继续开始。

  今日的火炬手也同样非常具有特色,其中,第44棒火炬手林姝敏无疑是福州“另类”传递的最大亮点,来自福州市歌舞剧院的她用自己灵动秀美的舞姿“跑”完了200米的路程,她的传递不仅引来周围助威观众的阵阵掌声,更吸引了众多记者连连为他拍照,成为今日传递的亮点之一。

  而94岁高龄的火炬手欧椿堃更是在福州创造了“境内圣火传递年龄最大”的历史记录,尽管他传递的速度并不快,但他的脸上始终洋溢的微笑并连连向观众挥手致意,右膝曾动过手术却依然坚持跑完全程的他感染了所有在场的人,沿途市民纷纷为他加油助威,场面十分感人。

  虽然“超级丹”并没有现身家乡传递圣火,但与他同名的火炬手林丹却阴差阳错的成为媒体竞相追逐的对象,当她举起火炬时,众多摄影记者纷纷按动快门捕捉她的身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草根”林丹笑呵呵的说:“虽然没能见到和国家队和我同名的棒小伙,但他也是为了备战奥运会,希望他多为祖国争得金牌!”

  在本站传递的首棒和第二棒,是素有“排坛双珠”之称的奥运冠军、中国女排“五连冠”主力队员郑美珠和侯玉珠。郑美珠专程为了传递圣火而回到祖国,两位队友相聚家乡倍感亲切,在交接棒时紧紧相拥的场面非常温馨。同样让人倍感温暖的圣火交接也发生在第29棒和30棒火炬手之间,蔡小真告诉记者说,她把自己手中的火炬传给下一棒的时候非常的兴奋和激动,圣火本身不仅带来了莫大的荣耀,更是因为与她交接的正是自己的儿子,她说:“我看到了火炬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据悉,圣火明日在福建的传递将包括泉州和厦门两站。泉州108名火炬手将传递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到海峡体育中心20.35公里的路程,整个传递过程将凸现“历史之旅”的主题。而众星云集的厦门传递路线将串起全城最美丽的旅游胜地,最终抵达顾拜旦的头像雕塑所在地厦门体育中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