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福州站传递结束 火炬手舞蹈传递成亮点

  5月11日上午,一对父女在福州五一广场观看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福建省福州市五一广场开始传递。 中新社发王东明摄

  中新网5月11日电5月11日18时25分左右,福州市望龙台公园,2004年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举重金牌获得者石智勇作为奥运圣火传递福州站最后一棒火炬手石智勇点燃圣火盆,标志着北京奥运圣火福州站的传递顺利结束。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北京奥运圣火于11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开始传递,福州排球奥运冠军郑美珠在传递起点五一广场迈出了首步,福州站圣火传递正式开始。


  福州圣火传递的距离28.6公里,参与今天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08名。传递过程被分为两部分,上午路线为五一广场、古田路、五一路、台江码头、江滨中大道、海润滨江、江滨东大道、罗星塔公园,全长20公里;中间经过一段时间的午休,下午开始又经过了马尾海上明珠、台江三县洲大桥(江滨中大道)、三县洲大桥(桥下)、江滨大道、创业广场、金牛山公园(掉头)、江滨西大道、望龙台公园(庆典地点),全长8.6公里。

  在今天的传递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火炬手。他们中有众多“不一样”的火炬手,包括中国女排五连冠主力队员郑美珠和侯玉珠、圣火境内传递年龄最大火炬手94岁的欧椿堃、林则徐第六代后裔林强等。

  更大的惊喜还在火炬接力过程中,在奔跑的途中,来自福州市歌舞剧院舞蹈团的林姝敏用其专业的舞蹈功底做出一个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动作,其独特的传递方式让现场记者兴奋不已,他们纷纷摁动手中相机快门捕捉这难得的瞬间。

  此外,观看圣火传递的群众也不甘寂寞,“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中国最棒”。福州上空被这样的呐喊以及欢呼所“笼罩”。今日榕城早晨最低气温16℃,午后最高气温26℃,不算太热,比起这样的天气,密集的群众更让人感受到了“火热”。

  他们亦同时拿着或大或小的中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帜,都尽情地挥舞着,有的人脸上还贴着红心或者画上了五星红旗。借着这些形式,他们或含蓄或直接表达着内心的欢欣。

  “这是国家的大事。能有什么比这还大的事情?”来自东北的市民老赵反问记者道。他在福州已经呆了十年,其实他最希望看在他面前跑过的是位体育明星,比如石智勇呀。虽然最后他所看到的那一棒火炬手并不知名,但老赵并不遗憾,“能看到就不错了,很满足”。

  结束在福州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在福建的另三站传递分别是泉州、厦门、龙岩。

  其中,泉州、厦门的圣火传递安排在12日进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