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陈鹭芸:传递火炬意义重大 希望现场看女篮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 四年前,福建姑娘陈鹭芸与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一起征战雅典,但是,之后,她因为腿伤不得不告别了 篮球的舞台,在经过了三年后,陈鹭芸成为福建女篮的教练,在篮球的岗位上继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而今天,她也 有幸成为奥运会的火炬手,负责福州站第20棒火炬的传递。

  在传递完圣火后,陈鹭芸显得特别平静,但在提到在赛场比赛的感受与传递火炬的感受各自的不同时,她说:“确实是不一 样的感受,打比赛的时候,我们面临的就是篮球场和球迷,而传递圣火的意义重大,不简单是篮球迷,而是面向所有老百姓 ,这种心情还是很不一样的。”

  对于奥运会的期盼,陈鹭芸淡然的笑了,因为腿伤,她在体育医院里坚持着训练和恢复,但是严重的伤病使她告别了篮球的 舞台,她无法再与女篮的姑娘们一起备战奥运,但她的心却一直在女篮,一直都没有离开,陈鹭芸说:“要是有可能的话, 我希望在奥运会的时候我能到现场观看女篮的比赛,对于我来说,这一直是我的一个希望。我也希望能够看看她们,毕竟已 经很久都没有和她们在一起了,当年那些一起训练的小队员也已经成熟了。”

  说到女篮目前的变化,陈鹭芸很欣慰,她说:“我最近也看了女篮的比赛,感觉她们有很大的进步,比以前对抗更强,而且 也更灵活了,高度也比以前高了,我希望她们在这次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在说到自己作为篮球教练的心愿时,陈鹭芸说:“我现在在省里当教练,很希望我能够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发挥我的作 用,把我的想法和打法交给她们,能够培养出好的球员,继续到国家队发挥作用。”

  “我们福建这次跑首棒的都是排球的前辈,这说明我们篮球运动员要加油了。如果有机会再中国举办奥运会的话,我希望我 们篮球运动员有机会跑首棒。”陈鹭芸最后鼓励着篮球运动员们。(搜狐体育:杨宝岩)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