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泉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泉州传递期间天气晴好 风力可达6-8级

    新华社泉州5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康淼、胡苏)可能是奥运圣火带来的“祥云”逼走阴云,已连续多天阴雨的福建泉州11日终于迎来了艳阳天,碧空万里。泉州市气象台11日1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2日奥运圣火在泉州传递期间,泉州的天气晴好。

    北京奥运圣火于11日晚抵达历史文化名城泉州,12日上午在这里传递,下午离开泉州到经济特区厦门。这几天的阴雨天气一度让泉州市民有些担心:如果下雨,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受到一些影响。不过,5月11日泉州的天气一扫前几天的阴霾,市民的心情也随之变好。

    11日下午,记者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前大广场上看到,写着“祝福北京祝福奥运”等标语的红色标旗已全部挂好,由碧蓝的天空做背景,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看上去非常宏伟和美观。广场上的舞台也基本布置完毕,12日泉州站的奥运圣火传递就从这里开始。这里和风吹面,非常舒适,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呼吸清新的空气。

    泉州气象台11日1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说,12日,泉州天气晴,气温17摄氏度到27摄氏度,沿海有东北风,风力在6-8级。

    有关气象专家表示,泉州市区平时风力就可达2-3级,阵风3-4级也属于正常,5-6级阵风对火炬传递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不过,泉州市政府已做好了相关防风工作,以确保万无一失。据了解,北京奥运火炬燃烧系统可抵抗11级大风和数倍于每小时50毫米的大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